Day 13: 高山 > 下呂

2004/10/13(WED)

一早看到一則藝能新聞:10/26起播出「秋雪」 改編成的電視劇 たったひとつのたからもの。 主演的松田聖子哭了, 我也哭了…不管他們拍得如何, 只要想到那些照片和小田和正的 聲音我就凍未條~~

林羅山在高山待了四天, 我想我會很想念這個小山城。

行李丟包到名古屋, 我們繼續走飛驒路來到下呂, 傳說中的天下三大名泉之一(就是右圖這位林羅山先生 封的, 另兩處是有馬和草津); 離check-in還有一段時間, 決定到合掌村走走。

 


合掌村從下呂站慢慢逛過去, 雖然貴為「天下三大」, 但風景上並沒有過人之處。約30min後到達合掌村, 裡面 是合掌屋與靜態展示, 門票¥800, 因為去過白川鄉, 我覺得非常不值得, 因為那是沒有 生活氣息的、死的東西(而且維護得也不算好), 唯一的收獲大概就是看到晴空下的合掌屋吧~

 


鷺の足湯下呂溫泉是高溫的鹼性單純泉, 傳說中是藥師如來化身的白鷺指引才發現了泉源。來到這裡, 當然要努力 的泡湯。走到最古老的「鷺の足湯」, 位置正好空著, 二話不說脫了鞋就上。感覺溫潤, 泡完皮膚 很光滑。

 

 


いすみ荘晚餐路走太多, 回到下呂站, 決定打電話請旅館來接。我們投宿在一家小型又有點舊 的溫泉旅館, 老闆娘不同於一般女将ちゃん, 屬於豪邁型; 天南地北的聊 — complain集體自殺那些人不知在想什麼、到台灣玩時覺得計程車司機很恐怖… 還手舞足蹈的解釋私房錢 的日語是へそくり….很有趣!

浴場有三窟, 室內一般池、按摩池和露天池, 袖珍size, 因為住客不多, 照三餐泡都是獨享, 很爽!

晚餐是部屋食, 雖然菜單裡沒什麼驚喜, 但口味仍然很有水準, 不只一掃而空, 我們還追加了一鍋飯…..


2004-10:日本中部 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