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風之花園 > 森之時計 > 雲霄飛車之路 > 就實之丘 > 赤羽之丘 > 四季彩之丘 > Gosh cafe > 青池 > 望岳台 > 吹上溫泉

2010/6/18(fri)

藍天白雲、色彩繽紛、目不暇給的一天, 就從 風のガーデン(風之花園) 開始。

上午八點半, 逛花園的遊客、旅行團已陸續抵達 (倉本聰真的惠富良野觀光良多啊)

風のガーデン與 森の時計 一樣位在 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 腹地內, 入口ニングルテラス 相鄰 (但方向相反), 由小徑進入即可看到 受付處。

受付處距花園約 5min 車程, 有小巴接駁 (幾輛車巡迴, 沒有班表, 幾乎不必等), 也可步行前往 (有網友預估約需 30min), 沿途是公園高爾夫的場地, 不是太吸引人, 而且無論是否搭接駁巴士, 入場費都是 ¥500/人。

無論是花園步道、 green house 裡的擺設甚至後山坡下的露營車, 都保存得非常完整 (但露營車只能遠觀), 連維護花園的工作人員都與黒木メイサ穿著相同的工作服 😛

【風のガーデン】【風のガーデン】【風のガーデン】

比東大雪早一步, 花園裡的魯冰已然綻放, 成為視覺上的主角, 配合各種花卉, 鮮豔熱鬧; 蜜峰在耳邊嗡嗡地揮翅, 蝴蝶大膽地停在手臂上, 想必牠們在這塊園地生活得相當平和愜意吧~

【風のガーデン】【風のガーデン】【風のガーデン】

其實花園並不大, 但這個舒服的空間讓我們依依不捨地流連了好久 …

有人問到最適合前往的季節… 我想, 這種有專人(家)照顧的花園, 應該從春末、初夏開始一直到秋天都有不同的花朵輪番上陣、不會寂寞吧。(但要留意 官網 公布的開放期限)

就実の丘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雲霄飛車之路)。第三次站在同一個地方, 看到三種有著微妙差別的風景 (我刻意忽略了那個礙眼的摩天輪 =_=)

無意間發現這個介紹 就実の丘 的網站, 決定前去一探究竟… 位置在旭川空港旁 (時間對的話可以兼看飛機), 像是 縮小版的雲霄飛車之路, 丘頂上可眺望附近的原野, 還有個 小看板 (與熊出沒的警示 :P)。要給分的話, 我會說「丘陵的精華還是在美瑛」XD

赤羽の丘赤い屋根のある丘 (紅屋頂的小屋)四季彩の丘

南返途中, 像是拜訪老朋友般, 再往 赤羽の丘 一遊。經過一個冬季, 白楊樹的羽翼還沒長齊, 略顯單薄, 耕地翠綠一片, 農耕機具忙進忙出… 與 沉靜的收獲之秋 完全不同的氛圍。如果要選鍾愛的景點, 赤羽之丘在我的名單中應該會名列前茅。

四季彩の丘美景 耽擱吃飯時間 😛 路過原本想省略的 四季彩之丘 時, 發現遠方的十勝岳連峰在藍天下清晰可見, 於是… 我們就… 忘了第幾次 … 踏入這個大花圃 😛

Gosh cafe 的露台午餐是非常愉快的經驗, 只是一段小插曲讓人有點 … 感嘆。

當其他客人陸續離開, 只剩下我們一組時, 台灣的 GTV 團隊抵達進行取材。

主人先來為打擾用餐向我們致歉, 並叮嚀他們不要拍到客人。接著 GTV 團隊就在我們面前抱怨日本人真奇怪, 拍到又看不到有什麼關係, 台灣人都很愛搶鏡頭云云… 原本我想嗆他「恁祖嬤係台灣人, 就嘸呷意上電視啦」, 不過我終究是個俗仔, 一直到我們結帳離開, GTV 的人都以為我們聽不懂。

出門在外, 多想兩分鐘, 可以不要大放厥詞。

白樺街道(國道966號)青い池望岳台

拜訪第二個老朋友, 青い池。十勝岳在國道 966 號(白樺街道)的盡頭閃閃發光(?), 行走快意十足, 很快地便發現路邊出現了一個明顯的 青い池標示、附帶一個寬闊的停車場, 步道也已整備完善, 更厲害的是 … 有旅行團 Orz 車子不能再開到池邊 (走進去大約 10min)、氣氛也不再寧靜, 不過至少, 景色沒變 …

北國食物鏈之狐狸吃蛇到望岳台簡單致意(?)後, 走道道 291 號(吹上上富良野線)回程, 行經 吹上温泉 附近時, 看到了這一幕 (狀態顯示為手忙腳亂, 來不及換鏡頭)

告訴我們:北海道真的有蛇 (一週內已經遇到兩條), 而且狐狸會吃蛇 @@

在「北の国から」劇中, 田中邦衛帶宮澤理惠來吹上溫泉泡混浴湯, 據說此地人氣急升, 人多的時候像在下水餃 😛

2010-06:初夏・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