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美瑛 > 赤羽之丘 > 白樺街道 > 步人 > 青池 > 望岳台 > 白ひげの滝 > 白金溫泉

2008/10/27 (Mon)

立入禁止 @ 赤羽の丘赤羽の丘鍾情於美瑛丘陵的人們在網路上放了很多讓人流口水的圖片, 有些地點根本不存在於 travel guide。

沿著熟悉的國道 237 號南下, 尋找今天的第一個目標:赤羽の丘。線索只有一張模糊的手繪地圖外加幾句說明。

把車停在聖台ダム公園的駐車場, 開始徒步搜索。經過大約 3KM, 轉入「疑似」入口的叉路後再爬一段小陡的碎石上坡… 雖然天氣不好, 光線陰暗, 雲層又厚又低 … 看到遠處的一排白楊樹, 赤羽の丘發現 !

山丘上沒有正式的停車場 (碎石坡上有許多車行胎痕, 也有些停車、迴轉空間, 請自行考量車況), 而且白楊樹前有一塊 立入禁止 的告示, 表示為了不打擾農作, 請遠觀就好, 不要褻玩, 更不要把車開進去…

美瑛白樺街道カラマツ @ 2008-10-27回到聖台ダム公園取車, 來回總共走了 1.5hr, 餓了!

往白金温泉、望岳台的道道 966 號靠美瑛端正在進行工程, 顛簸一陣後, 看到紅頂小屋: 步人

道道 996 號又稱為白樺街道 (1926年活火山十勝岳噴發, 白樺樹由岩漿泥流中自生), 但晚秋時分白樺木幾乎都已落葉, 倒是更高大壯觀的カラマツ燃燒得正美 ~

青い池 @ 2008-10-27美瑛青い池 @ 2008-10-27繼續往白金温泉方向, 來到 白金インフォメ-ションセンター (information center), 詢問我們今天的第二個目標: 青い池。

information center 的服務小姐親切、熟練地畫了一張地圖, 距離和平常不會注意的小告示也標示得很清楚, 想必這是個 FAQ。

經過 皆空窯 不遠就是那稍縱即逝的轉彎處; 接近目的地時, 甚至已經有指標, 看來這個祕境也沒有很祕 😛

青い池位置在美瑛川的二号砂防ダム旁, 面積很小, 包圍在茂密的カラマツ之間, 據說是因為美瑛川的河水混入了白金温泉的溫泉水才呈現乳青色 (在溫泉區裡看 美瑛川水 也有相同的色澤)

天色實在太暗, 見不到圖片中青い池那種 妖冶的美感, 沿池邊走了一小段後, 決定改天再來…

白ひげの滝轉進白金温泉觀光 center, 看了展示資料、寄了明信片並與 ナナ 哀怨對望了一陣子後, 決定再到望岳台去看看 …

從白金温泉往望岳台, 景觀與記憶中沒有明顯差別, 但冬天的腳步出現在蕭瑟的樹林和 已經封閉的ゲート(gate) (望岳台~吹上温泉)

望岳台的停車場只有二部車, Rest House 也已關閉, 強風狂吹, 我們換上最重裝備繼續往上走。路上點點殘雪, 十勝岳則早已白了頭, 轉個身, 天氣不好的美瑛丘陵盡在眼底 …

下午四點左右天色逐漸轉暗, 下山回到白金温泉。過了旅遊旺季的溫泉鄉十分寂靜, 才剛停好車, 湯元白金温泉ホテル的 staff 便迎上前來接手行李, 這裡也是此行最享受的一夜住宿了 😛

旅館就位在 白ひげの滝 的上方, 房間望向窗外就是白金橋; 因為 渓谷露天風呂 只開放到十月中旬, 泡完中規中矩湯, 接著是 部屋食晚餐, 大滿足。


2008-10~11:晚秋北海道・初秋京都: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