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夏・謙信・鋼彈》Get Ready!!

懷著 賺到 感恩的心, 準備員工旅遊。
規則限制必需每天住在東京市區, 但此處跟我們的氣場不是很合, 為了每天順利上演逃離東京的戲碼, 要做的功課還不少 …

 

◆ 上杉謙信

武将巡礼Vol.4上杉謙信在日本戰國大名中, 我最喜歡謙信公 ← 證明我也是個重名重權威的舊式頑固份子。
幾個月前在淳久堂買了一本 戦国 BASARA 武将巡礼 – 上杉謙信, 主題旅遊的相關資料很詳盡 (奇怪的 BASARA 造型可以忽略), 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

謙信公的因緣之地主要在:生長的 上越、修行的 長岡、高手過招的 川中島 及典藏最豐的 米沢, 各個觀光網站都很豐富, 距離也勉強算在東京的一日生活圈 (?) 內, 但越後及川中島一帶的史跡位置較分散, 交通班次也不多, 所以還是 搭配租車, 方便移動。

 

◆ RG 1/1 GUNDAM

去年 18M 高的 1:1 鋼彈 (RX-78-2) 首次現身在東京台場, 可惜無緣一睹丰采, 今年移師靜岡, 身為一個鋼彈迷 (我是指布魯斯 :P), 當然不能再錯過, 一定要去參拜一下。

這個行程很簡單, 唯一需要準備的應該就是跳坑用的錢吧 XD

 

◆ 交通

JR PASS 兌換券雖然到日本旅遊許多次, 但總是在鄉下或小範圍打轉, 我們其實從來沒用過嘉惠外國人甚多的 JR PASS (一張台幣七、八千的時候沒享受, 漲到一萬多了才初體驗 Orz), 也從來沒搭過新幹線。
配合住宿限制, 這次就用 JR PASS 把新幹線當電車坐, 用到飽、坐到吐 😛

由於正好遇到 お盆休み 期間, 先下手為強, 線上預訂了部分車票:JR-EAST: Shinkansen Reservation

 

◆ 結匯

台銀線上結匯匯率一直徘徊在高點, 目前的日常路線又沒有方便的外幣提款機可以分批進貨, 最後是利用 台銀線上結匯 買到這個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的價格 Orz

 

 

◆ 遊記

順利結束行程, 遊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