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of 2022

各方面都像走鋼索般的 2022 過去了。

◆ 江湖

 
接近年末時,曾經有一瞬間,以為自己好像又要回到 20122013 時的困境,但我不一樣了,我的職涯和心態都進入了新階段,我有了踩住底線的條件和決心。

◆ 維修保養

Covid-19 疫情的幽魂來來去去,又是初夏時節進入高峰,WFH 期間 歷經布魯斯確診 → 居家隔離 → 康復,漸漸地無奈多過了惶恐,得到第二張疫苗小黃卡。

年末的現在,手握兩趟未來的機票,世界能回到三年之前嗎?

———

其他的大病沒有,小問題不斷,畢竟這套零件也已經用久了。

在婦科開始荷爾蒙療法後,我對睡眠狀況其實沒有自覺,反而是直腸外科醫生初診時就主動告訴我治本必須先好好睡。然後助眠藥開始進入我的人生。

漫長的牙齒維修(總共十顆)建立了足夠信任,補綴方法和材料都是「醫生你自己會用哪一種,我就用那一種」,牙醫也給了阿莎力的(批發)價格,只是還是把過去兩年省下來的旅費都花掉了。

朋友常笑稱我命中自帶醫生緣,是的。

◆ 最喜歡

今年看的書太少,能推的大多還是戲劇和紀錄片:

⛔️ 不推:

  • 媽,別鬧了:關於性別平等和跟蹤騷擾的負面示範/明示/暗示多到應該列為限制級,太常踩到我的雷點以致有笑點也笑不出來。技術上拍得不錯,但我個人非常反感。
  • 台北女子圖鑑:罄竹難書。足以作為「即使有充沛資源,可以拍出《First Love 初戀》也可能拍成《台北女子圖鑑》哦」這種值得代代相傳的警惕。
  • 捍衛家園:實在不懂為什麼日本可以出這麼多精彩的寫實犯罪小說,戲劇作品的劇本卻總是綁手綁腳破綻百出。

◆ 買物

2022 買了讚讚清單:

◆ 往前走

2022 下半年體脂緩步上升,終於到了足以令我下定決心的數字,開始恢復規律做有氧訓練。很推 fitbit 的健康管理功能(包含睡眠和運動偵測),值得花錢買 Fitbit Premium。

希望 2023 年增重到 BMI 20、體脂 -1% 並維持在 22~23、增強手臂及軀幹肌肉至 inbody 的「肌肉/理想肌肉*100%」都超過 100% 💪

——

時代浪潮裡的人們上船又跳船、尋找一個又一個虛擬空間的安身處,而我還(會)繼續守著這個小站,並發現它已經要進入第二十年了 …

只是看看 2022 最熱門的幾個搜尋進站關鍵字 … 新朋友請多保重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