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確診/居家隔離記事

COVID-19 疫情進入第三年,還是躲不過走一遍感染與康復之旅。

與布魯斯同一個工作空間累計三人確診,下班後接到通知隔天上班前必須先快篩。

布魯斯起床感覺喉嚨痛、鼻塞,體溫血氧正常,快篩陰性,噴必達定,回報公司後 WFH。

掛住家附近耳鼻喉科診所的視訊診,判定一般感冒,領症狀治療藥物。

當週外出的活動都取消。

布魯斯喉嚨已經不痛了,輕微咳嗽有痰、鼻塞,上午快篩轉陽性,通知可能的接觸者(幸好阿宅沒什麼朋友 😅)

再次視訊看診、醫師確定通報、領藥(止咳化痰鎮痛解熱等全套)

過去兩天我們沒有保持距離也一起用餐,但我快篩陰性。

晚上健保快易通出現陽性紀錄,填寫自主回報資料。

討論接下來的生活動線安排:

家裡配置是一臥室兩書房一衛浴一廚一廳,我移到自己的書房睡,布魯斯吃睡洗澡之外戴口罩,分工以我只接觸(理論上)乾淨的東西為原則。

三餐由我準備,兩餐自炊一餐外送,布魯斯在他的書房吃並負責洗碗(手洗一次再加一次洗碗機 60℃)、廚房清潔、處理垃圾及消毒。

我負責洗衣(戴口罩),布魯斯使用的枕頭套和小被毯每天換洗,洗衣精之外,抑菌劑、茶樹精油胡亂調味。

布魯斯每次使用浴廁後消毒,洗澡當然是我先。

布魯斯持續輕微咳嗽有痰、鼻塞,體溫血氧正常。

上午收到社交距離 app 確診驗證碼和確診者的隔離通知書。

布魯斯症狀沒有明顯變化。

我做了第二次快篩,陰性。雖依規定無症狀又不出門的接觸者不需要頻繁快篩,但因為一旦轉陽隔離天數會重新開始,所以打算兩天篩一次。

布魯斯症狀持續減輕,確診後第二次視訊看診領藥。醫:「有倦怠感嗎?」,社畜一直都倦怠,這題很難回答 😅

我居隔了三天才知道接觸者的隔離方案是由確診者勾選(打過三劑疫苗者自主防疫),我已經是 0+7 😅

新北市的物資需要自行領取,確診關懷包(?)是一盒(裡面只有一支)快篩 + 一張衛教單。密切接觸者則是領一袋(三支)快篩。謝謝互助會好朋友幫忙跑腿 🙏

布魯斯症狀剩下輕微咳嗽。

我第三次快篩,陰性。出門倒垃圾。

端午節,布魯斯症狀還是輕微咳嗽。

布魯斯的症狀幾乎都消失了。

我第四次快篩,陰性。

布魯斯偶爾還會咳兩聲,在家還是戴著口罩保持距離。

布魯斯結束隔離,快篩陰性。

我第五次快篩,陰性。

————-

我們兩個人都在 2022-01 打完第三劑疫苗(AZ+AZ+moderna)

確診期間布魯斯症狀同一般感冒(沒有發燒或特別痛苦),只吃耳鼻喉科診所開的症狀治療藥物,原本使用的慢籤藥(B型肝炎)和保健品繼續。

身為確診者同住家人,九天內五次快篩都是陰性(後來繼續兩天篩一次直到滿十四天),朋友笑說我是 天選之人,我自己則更相信,包括布魯斯的輕微症狀,都是三劑疫苗的保庇 🙏

心得:管理好自己,準備好應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