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台北 > 大阪

2013/2/24 (sun)

自動查驗通關自動查驗通關 去年剛從紐西蘭回來不久,發現有一批 asiamiles 的哩程將在 2013/5 到期,掐指一算大概只能利用二二八連假排一次小旅行,便速速訂下。

回到摸黑出門的慣例。小黄司機從永和飆到松江路用不到 10 分鐘;長航客運只花了 40 分鐘就衝到機場;然後 check-in 櫃檯還沒開 z… z… z…

一大清早出境大廳鬧哄哄,到處都人滿為患,於是現場申請、啟用了自動查驗通關:持護照與身分證/駕照/健保卡,留存臉部影像、指紋(optional)。過程很妙也很方便,尤其人工櫃檯大排長龍的時候。 Ref: 移民署::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南海空港特急ラピート台北和大阪都是風和日麗的天氣,還是西瓜塗裝 737-800 的 JL814 準時抵達關西空港,驗照、通關、買妥 KANSAI THRU PASS,降落後 50 分鐘,已經坐上往市區的電車。

雖然近年來「路過」大阪許多次,但仔細算算,其實我上一次留宿大阪已經是 1998 年的事了(大驚!)

這次選擇落腳的飯店就在南海なんば駅(難波站)旁,除了位置好,也是我們第一次入住公寓式酒店。一打開門,44㎡、1LDK(一房兩廳一廚)的格局令人驚喜,是市中心商旅中難以想像的大空間(一般商務旅館的雙人房通常只有 20㎡ 左右),基本設備一應俱全並附帶廚房,提早我們一步到達的郵件也已安放在桌上,更讚的是房內配有洗脫烘一體的洗衣機,對我們來說真是貼心極了,可惜只在這裡享受一晚。

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

一風堂なんば店我們落腳在大都會通常兩個目的:轉機、補給。這次是後者 😛

地利之便,なんばパークス -NAMBA PARKS-、高島屋大阪店、なんばマルイ 都在咫尺之間,可惜我們兩個都不是逛街的料,在 NAMBA PARKS 的 KURA CHIKA 買妥 事先看好的長夾(付款時可以直接退稅,很方便),很快就進入放空狀態 …

假日午後的大阪市區陽光普照,但涼風颼颼地吹來,體感溫度反而節節下降,補給完畢後,發現飯店的對面就是 一風堂 なんば店,再相逢自是有緣,就再試一次吧。

結論:對我而言,這是家適合在5℃以下來享用的店 😛


2013-02~03:關西踏雪尋梅: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