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札幌 > 旭川 > 梅光軒拉麵 > 美馬牛 > pension with you

2002/5/14(tue)

告別了可愛的Monterey, 扛著行李到札幌站的Locker(可以放25吋行李箱的size一天要¥500), 往旭川行。

在月台上看到古椎的ライラック號, 不過我們要搭的是スーパーホワイトアロー, 上了指定席U seat, 兩個大個兒蹺著二郎腿空間還寬裕, 舒服!

 


到了旭川已近中午, 先在みどり窓口改訂了後天回札幌的班次(想坐坐看ライラック號), 跟站內的觀光案內所要了旭川地圖, 利用短短的二個小時顯然不夠看看這個冰點的舞台…

站前的西武閉館, 步行者天國顯得冷清, 鼎鼎有名的 梅光軒 就在丸井今井百貨旁, 才剛過中午, 店外已大排長龍, 小小的店裡充滿師傅豪邁的吆喝聲, 活力十足, 醬油是招牌口味, 比札幌風清淡, 仍能讓人暖和起來。

富良野線的小車廂帶著我們進入越來越空曠的視野, 美馬牛是個可愛的無人小站, 提醒大家下車前要把票給車掌(或秀一下Free Pass), 興沖沖要衝出去才被攔下來有點糗…..

車站的正對面是佐藤商店, 有腳踏車可租, 隔著鐵軌與車站相對的就是美馬牛YH(果然不負離車站最近的YH之名), 離與Pension約好的接送時間還有二個小時, 我們決定慢慢摸過去..

小鎮很靜, 路上幾乎沒有人車, 隨起伏的丘陵地形走著, 經過美馬牛小學校…大約走了 25min, 我們來到遠看像個玩具的 Pension 。累嗎 ? 一點也不, 而且很值得, 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

看到pension時愣了一下, 找不到入口….原來我們摸到了人家後門 Orz 熊谷小姐先發現了我們, 擺好拖鞋等著, 聽到熟悉的傻笑聲, 語言也不是障礙了, 我們被安排住進落地窗正對著十勝岳的房間。

附近農田則還在整地階段, pension 前一小片芝櫻和薰衣草獨自綻放著, 不遠處的四季彩之畑牧草捲娃娃向著民宿方向微笑…

這一天只有我們一組住客, 熊谷婆婆、媳婦、小姐努力接待我們兩個外國人, 用簡單的日文寒暄 (他們真的「完全」沒辦法英文溝通) 提醒我們到pension後面看夕陽…..

pension 提供的餐是日式的, 很合我們味口, 每道都一掃而空, 是我們感謝款待的方式 ^^

浴室是公用的, 晚餐後分男女時段使用, 日式風呂, 泡泡澡正好消除疲勞; pension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 才第三天, 就覺得洗完衣服可以脫水真幸福…^^” 天黑後 pension 四週一片漆黑, 唯有山坡下一個販賣機的燈光亮著, 日本的販賣機文化實在很有趣 😛

 


2002-05:北海道/道央、道南: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