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網走 > 流氷ノロッコ号 > 北浜 > 濤沸湖 > 知床斜里

2005/02/22(Tue)

網走湖到網走湖玩, 第一次踏上凍結的湖面, 雪深近膝, 四周沒有其他遊人, 小小的刺激。

時間還早, 決定直接走過去看別人わかさぎ釣り。位置大約在網走 観光ホテル前, 雪地前進沒有想像中困難, 陽光普照, 藍天白雪份外美麗 , 想著自己其實走在湖上還別有趣味, 只是鼻水貢貢流….

 


流氷ノロッコ号 @ 北浜駅流冰ノロッコ等在月台上, 一群人等著一一跟機關車合影, 像是一個搭 ノロッコ不能免的儀式。

由網走往知床斜里方向是由5號車帶頭、機關車在後, 5號車是指定席, 車廂裡人不多, 有人佔好面海的 觀景座、有人向著列車奔馳的方向架好全套的錄影、音設備外加一門大砲….

鄂霍次克海在藍天下顯得深邃, 但沿路到北濱, 一直沒看到什麼流冰….旅行團的遊客在北濱站有次大 換血。駛離北濱後, 一幕幕壯觀的海岸流冰襯著遠方的知床連山映入眼簾(在北濱下車的人真是殘念了) , 原本安靜的車廂裡也騷動了起來, 哇……

趁著下車前到3號車(賣店所在)蓋紀念章, 結果發現上面印的是「釧路湿原ノロ ッコ号」, 那ㄟ安捺 ?!

因為班次不好銜接, 在知床斜里半小時快閃, 買票、蓋紀念章之外, 寫張明信片剛好。

流氷ノロッコ号流氷ノロッコ号流氷ノロッコ号

搭回網走的ノロッコ到北濱, 無人的小車站前門接後院, 離海岸只有20公尺 , 沒有遊覽車、旅行團的時候, 在蒼茫雪地裡看起來彷彿邊境。「停車場」是一家很小的輕食喫茶店 , 但有一個 很漂亮的網站, 室內 佈置如舊時車廂, 料理出乎意料的講究、美味, 氛圍對照窗外白雪更顯溫暖。
停車場食記

車站旁的展望台上都是等著拍火車的人, 零下N度兼吹海風, 我想, 要相當程度的「熱情」才有辦法做這 種等待。最後一班ノロッコ通過後, 「停車場」也要打烊了, 人潮散去, 只 剩下孤單的車站和滿屋子的名片…

北浜駅停車場北浜駅

濤沸湖(白鳥公園)由北濱站往濤沸湖, 步行約10min, 白鳥公園裡海鷗、水鴨、天鵝奮力搶食遊客手中的飼料, 吱吱喳喳不 停, 岸邊都是海鷗的排泄物…這樣的情況下, 白天鵝得天獨厚還是顯得優雅、上相…

 


來到道東第三天, 一天比一天晴朗, 也一天比一天冷, 目送了網走湖夕陽, 我們迫不及待的衝回民宿泡澡暖身。

晚餐後, 須藤先生邀我們和一對來自四國的姊妹一起喝酒聊天, (這對姊妹晚餐時就已喝掉一白一紅兩 瓶酒, 我們私下叫他們酒鬼姊妹花, 呵呵!), 大家share一瓶白酒, 意猶未盡, 須藤先生阿莎力的再招 待一瓶香檳(該不會是因為他醉了….)。英、日語加一點比手劃腳, 酒酣耳熱, わに の家的餐廳笑聲不絕, 一個美好的夜晚……
わにの家第二天晚餐食記


2005-02:北海道/道東、關東/日光: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