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日光湯元 > 二荒山神社 > 大猷院 > 明智平 > 奧日光 > 中禪寺湖

2005/02/26(Sat)

天氣放晴, 但氣溫下降, 我們繼續未完的一社半寺….

大猷院二荒山神社是日光山靈信仰的中心, 許多寶貝(化燈籠、二荒靈泉…)都在神苑裡, 要看請再付日圓二百。 二荒靈泉立著「若水」、「酒の泉」、「智惠の水」三個牌子, 把功效說明得很清楚, 不過 另一旁還有一個突兀的說明, 請大家不要往泉裡丟銅板, 顯然靈泉並不受理許願…

也許是時間對了, 家光廟大猷院在陽光下金光眩目, 精緻懾人, 夜叉門和其後的唐門、本殿富麗不可一世 , 倒是著名的皇嘉門門扉緊閉, 家光墓所在的奧院目前並不公開。在本殿裡買了一支海報上說什麼都能保 佑的龍神破魔矢, 做為這次二社一寺之旅的句點。

轉戰明智平(這個站是單行路線, 由湯元或中禪寺湖往日光駅的BUS並不經過), 發現賣店裡有一個 家紋表, 興起詢問了一下服務的小姐, 好幾個梅花形的家紋中, 哪個是加賀前田家 !? 她說「加賀百 萬石啊…」然後去問櫃台的阿伯, 他又答「加賀百萬石啊…」, 最後找上賣麵的歐吉桑, 又是 「加賀百萬石啊…」……… 結論是他們除了德川家的三葉葵, 對其他家紋都不甚了, 但三葉葵 賣完了, 所以, 殘念。

明智平不過, 她是個好學的好青年, 在我們麵吃到一半的當兒, 她拿著前田家的梅鉢跑過來, 於是, 我們 就在德川的地盤上買了一個前田家的家紋~~

搭 rope way 上到明智平展望台, 設備很陽春, 連洗手間都因為結凍停用。能見度還不錯, 中禪寺湖和 華嚴ノ滝清晰可見, 但風很強, 在完全沒有障蔽的展望台上實在撐不了太久~~

Hello Kitty和Doraemon都有古椎三猿造型的日光限定版商品, 幸好我們對這兩隻貓有免疫力, 不然認真 敗起來失血必定慘重….

中禅寺湖中禪寺湖在陽光下波光粼粼, 原本想走到立木觀音, 但湖畔步道風勢太強太冷, 躲進レス トラン メープル吃cheese cake喝咖啡(¥900/set) , 餐廳裡正播放德川三代的主題交響曲, 望著湖面與男体山, 日光啊~~~

決定半途而廢, 轉進中宮祠….

從中宮祠的大鳥居(大尻橋)走到本殿雖然BUS有好幾站, 但實際距離並不遠, 沿途商店林立, 只是湖畔 寒風凜凜, 遊人稀落, 大概有一半的店門沒開。進入中宮祠要門票¥300, 通往奧宮(男体山頂)的參道冬期是閉鎖的。

今天的晚餐鍋物換成那須牛, 布魯斯評: 很讚, 但跟飛騨牛比, 還是飛騨牛勝!


2005-02:北海道/道東、關東/日光: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