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仙台 > 白石城 > 白石川堤(大河原~船岡)一目千本櫻

2015/4/14 (tue)

確認天氣資訊與各地花況後,為了在大雨來臨前完成任務,決定儘早出發 … 不料,JR 東北本線的月台上又是人山人海,伴隨略顯緊張的廣播聲,果然,又來了!

我的八字到底有多硬啊!要是耽誤了攻城的時辰該如何是好!

終於,延遲不知多久的列車進站,在蜂湧而出的沙拉利鰻サラリーマン/SALARY MAN)中逆流前進,順利坐上車往東北追櫻的首站前進!

一抵達白石駅就看到這面旗幟。

阿梅 是真田幸村的女兒,也是夏之陣中與幸村對陣(相知相惜?)的 片倉小十郎(白石城主)的後妻。連白石這種姻親(?)都在大力宣傳《真田丸》了,比起來上田根本還算低調 XD

白石城的規模和 犬山城 差不多,只不過人家犬山城是國寶 XD

花況已經是菜尾了,加上前夜大雨,遊人較少,有點淒清的氣氛。

坐上北返的列車,停靠大河原站時,直到關門的前一秒,才決定下車。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是大河原~船岡兩站之間約 3.5km 的河堤步道。大河原端在白石川的兩側都植滿櫻花,但河面很寬,寬廣的河灘地上有許多(桜祭り必備的)攤位,附近的每個路口都有交通管制和指揮。

船岡側則是沿著鐵道,步道旁有水仙和連翹爭豔,色彩與心情都飽和、繽紛,連接另一個賞櫻名所「船岡城址公園」的展望天橋(因為城址公園的花謝得早,天色又已烏雲滿布,放棄。),視野大勝。

怒放的櫻花蔽天,儘管身邊花見人潮不絕,耳機裡大聲唱著 コブクロ的《桜》,在一個人的粉紅色浪漫裡,享受寂靜與放空,這 3.5KM 是一段無與倫比的時光~

來到東北,看到車窗外滿開的櫻花,想到這首歌,總是心頭一熱~

天氣預報傍晚大變天,早一步躲回仙台吃吃喝喝。雷雨的午後,S-PAL 仙台店 的美食街和超市就是最大救贖 XD

ずんだ茶寮吃 ずんだ餅。ずんだ餅是(南)東北名物,枝豆(毛豆)餡,個人感覺風味微妙,很甜(所以也附昆布一碟)。

買了一瓶甲州白百合釀造出的應景酒「さくらのワイン」,瓶中有兩朵食用八重櫻。

 

美景醉人,餘韻未盡~

 


2015-04:信州、東北・追櫻: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