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台北 > 東京

2015/4/11 (sat)

一個人的出發日,又是一個下雨天。

早餐,兩位年齡看來與我相倣的服務員閒聊,讓原本無聊的候機時光變得很有趣…

A:我剛剛才知道,原來太原在浙江
B:好遠喔
A:說浙江你會想到誰?
B:誰?
A:孫中山啊,浙江奉化啊
B:哦~

好新的舊世代。不知道她們認知的山西在哪裡、蔣介石又是誰 XD

因為 Robb Stark Richard Madden,在飛機上看了 2013 年的電影 A Promise,感想是:蛤?就這樣? XD

在羽田國際線航廈的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買好 JR EAST PASS,出陣じゃあ!

 

因為這次會利用的路線有部分是全指定席,所以行前 透過網站預約 部分時間比較能確定的長程車次。
羽田國際線航廈的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很小,只賣 PASS、SUICA 和當天的 JR 車票, 線上預約的新幹線車票無法在這裡取票。
雖然預約時需要指定取票位置,但其實各 JR 車站售票窗口都可受理(後來我在大井町駅取票)

到飯店安頓好之後,就近在東京車站瞎逛。

東京車站復舊 完工後第一次來,丸之內中央口屋頂上的浮雕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它是老鷹,不是鴿子哦 (東京駅開業100年紀念企畫 すべては君に逢えたから 裡的梗) 😛

JP TOWER 是與東京車站全新的舊面貌一起面世的新建築,群樓部分的 KITTE 保留舊東京中央郵便局復古外觀,內部則是各地好吃好買的集大成,我的戰力太低,只流連在一樓的中央郵便局,可惡的是連郵局都好買,限定版紙膠帶、限定版明信片、紀念版郵票…

離開丸之內側,來到八重洲側,東京駅一番街 又是一個錢坑!各電視台、出版社動漫人物的官方賣店集中地。大概只差 萬惡的 BANDAI。

即使到這個激戰區,まっくろくろすけ(小黑媒)商品還是不多(喜歡小配角就是比較省錢 XD),買了一個金屬隔熱墊,應該是我買過怪東西的前幾名,但贏不過某人在紐西蘭買的 橄欖球 XD

 

這是我第一次住大井町。

車站直結惣菜舖、過馬路就是超市、沿路都是充滿生活感的小店,飯店一樓有小七、對面是酒類專賣店,房間雖不算大,但 cosy,房裡配一台 NESPRESSO 咖啡機,對我來說簡直完美 XD

 

 


2015-04:信州、東北・追櫻: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