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立山黑部/室堂 > 大觀峰 > 大町溫泉 > 星野リゾート 界アルプス

2019/10/17 (Thu)

冬季的好處就是可以睡晚晚吃飽飽再到みくりが池旁看立山日出。

靜謐冷冽的早晨。

準備離開前再回味一下房間窗外的前庭、群山與遠方的富山市街。

很喜歡みくりが池温泉座落在劍岳和劍御前懷抱裡的畫面,希望後會有期。

回到室堂站,準備下山。除了沒看到雷鳥,這次在室堂真的大滿足 👍

立山山頂簡易郵便局 可以買到通行證明書,但每年只從初夏開始營業五個月。

預報中午變天,趕在陽光消失前來看大觀峰(2316M)~黑部平(1828M)的秋色。目前(10/17)紅葉最盛大約是在標高 1900M 左右。

>

 

黑部平站有一個被大山環繞的(算是)日式庭園,視野可及大觀峰和黑部湖,又是另一種壯麗。

名物黑色冰淇淋(立山ブラックソフトクリーム),巧克力口味,一定要來一支(觀光客模式全開)

 

 

 

cable car 下到黑部湖。時間過了中午還是有不少旅行團在等著上山。

 

 

走到這裡(黑部湖站連接黑部水壩的出口),心中自然地響起 地上の星 前奏 ♪

不管第幾次看到這座松田尚之作的(建設黑部水壩殉職者)慰靈碑,都會被打動 🙏

 

 

因為預約了今晚住宿的接送,配合時刻表,沒有在水壩區多做停留,午餐後便收兵。

黑部水壩~扇沢之間無軌電車(トロリーバス,trolleybus)已經在 2018 年底停駛,更新為電動巴士,外觀非常相近。

晴天午後的大町溫泉街邊非常寧靜,店都開著,但街上只有我們兩個人,等車的空檔來喝咖啡吃甜食。

預約 界 アルプス 由大町溫泉巴士站接送,大約五分鐘車程就到了,充滿「當地」風格的界風味。

 

界 アルプス建築中最顯眼的特色就是一幢幢 雁木造 串連起的建築型態。雁木造是主要存在日本多雪地帶以新潟最著名的一種傳統建築形式,外觀和功能都近似台灣常見的騎樓。

 

 

界 アルプス腹地不算大,中庭紅黃綠葉交錯也頗有風情,中間的落葉風呂(塞滿落的澡盆?)大人沒有足夠勇氣踏進去 😅

 

緊臨 front desk 有一個 土間,設有傳統的灶和地爐,開放時間內可以隨時進來坐坐,有位老先生負責照顧爐火、聊天和烤おやき(信州名物,野沢菜口味的餡餅)分享大家,算是一種鄉土體驗。

入住時會同時確認下段行程的銜接(預訂接送),其後當我們在庭院裡散步拍照,一位服務員再次與我們確認隔天的行程,因為 颱風造成中央本線、北陸新幹線路線損壞,許多班次取消,巴士也可能大幅延遲(塞車),她特地跑來建議我們轉乘方式,十分貼心。

這是我的第二家 星野 界系列(第一家是 界 松本),這個系列風格是小巧精緻、建築與食材都強調在地特色與工藝,而且晚餐的前菜組合擺設會走浮誇風 😄

 


2019-10 秋色/北陸、甲信、關東: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