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知床半島/遠音別川 > ウトロ > 乙女之淚 > 知床五湖 > イルカホテル

2007/9/25 (Tue)

從網走出發時還有和煦陽光, 但預報說會變天, 果然一進入斜里就下起雨來, 越往東雨勢越大 Orz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途經遠音別川時, 看見河口有大群海鷗盤旋、小朋友站在河裡嘻笑, 心想該不會就是「那個」吧 ?! 趕緊停車(有個小型停車場)冒雨一探究竟, 果然, 河裡滿滿都是逆流的鮭魚(也有一些已「功成身退」的遺骸), 但雨滴在河面濺起斗大的水花, 視線模糊, 殘念!

繼續往 ウトロ 方向, 知床八景之一的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Oshinkoshin Falls)就在不遠處。雖然雨勢一直不斷, 但也許因為無風, 照片有種騙人的清朗。

ウトロ漁協婦人部食堂中午時分進入ウトロ(宇登呂, 但很多資料、路標是用片假名)市街地, 明明連假已經結束, 遊覽車還是多得讓停車一位難求; 在 ウトロ漁協婦人部食堂 享受完知床第一餐, 充完電決定繼續原來的 hiking 計畫( 颱風都遇過了, 怎麼能因為這點小雨就退縮 XD)

知床自然センター 位在知床橫斷公路(国道334号線)ウトロ端和往知床五湖(道道知床公園線)的叉路口。除了 information center、賣店(各種「熊」產品一應俱全)、dynavision 放映(有料)外, 建築物旁就是往フレペの滝(Furepe Falls)的遊步道入口。

由入口到フレペの滝展望台(一個小涼亭)大約1KM。不知是否季節的緣故, 原本就秀氣、被稱為「乙女の淚」的瀑布, 看來更是低調到不行, 倒是岬角相當壯觀。回程可以經瀑布上方由燈塔方向(但無法往岬角上走)環狀繞回起點, 全程只有約 2KM。

雖然步道不長, 也沒發現熊跡, 但卻是我們與蝦夷鹿(エゾシカ)命運中的初相見~ 無論是林間或草原, 到處鹿影幢幢, 閒逛、啃草, 好不愜意…
後來行車經過岩尾別一帶, 連續在兩個彎道口, 在非常近的距離才看到有鹿站在路邊 O_O (保護色 !?), 雖然牠們沒有輕舉妄動, 但只要跳一步出來, 我們勢必閃避不及 >”< 所以「動物注意」的警示是認真的, 慎之 !

フレペの滝遊步道フレペの滝フレペの滝遊步道

被原生林包圍、由地下水湧出而成的 知床五湖 因為沒有河川流出/入, 湖面如鏡是最有名的賣點。雖然紅葉還早、雨勢斷斷續續、遠方山頭也完全被雲層覆蓋, 但無風的湖面還是有種靜謐的美感 ~

知床五湖開放的時間是4月下旬~11月中旬, 但在熊活動頻繁期間(通常在6~7月), 三~五湖會關閉(也就是一年之中關閉比開放的時間長 :P), 相關訊息會在知床自然センター公布。

知床五湖步道全程平緩, 鋪設也完整, course 和預估時間是: 入口到一湖就折返, 20min、一~二湖繞一小圈, 40min、一~五湖走透透, 90min; 雖然這裡一年有50萬觀光客, 但旅行團因為停留時間較短, 通常選擇前兩者, 甚至只到展望台遠眺, 所以步道並不會有人馬雜沓的感覺, 尤其是三~五湖, 走起來很舒服 ~

知床五湖 -- 二湖知床五湖 -- 三湖知床五湖 -- 四湖

いるかホテル我們投宿的旅館位在カメ岩邊, 房間窗外就是鄂霍次克海, 而且港邊當然就是 吃好料的所在, 這個中秋夜的唯一遺憾就是無緣鄂霍次克海邊明月了 ~

 

 

 


2007-09~10:秋之北海道租車遊: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