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昭和記念公園、カレッタ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 Caretta Illumination )

2018/11/29 (Thu)

原本是兩人行程,布魯斯又因公必須臨時取消,我剛結束一個年度大案,需要好好放空一下,只好再度單飛。

原本已經很多年不曾交關長榮,近一年因為各種臨時狀況多,長榮退票費用比較低(依艙等,目前經濟艙是 NT1000)又快,成為主要選擇,沒想到真的就退了兩次票 Orz(真是逼死誰!)

天未明就來到松山機場,能逛能吃的一樣少,一杯咖啡撐到登機。

起飛沒多久斜前方旅客就不舒服,機上廣播需要醫療協助,結果似乎整架 A330-300 二百多人裡都沒有醫護(!),全程只有空服員跑來跑去為她量體溫、血壓,並不停對她澆水(誤)… 生病也要看運氣,情節未必都像被報導過的故事一樣會有救星出現,所幸病人意識清楚也能自己行動(但下機前還是被留置等待醫護上機處理)

速速把行李安頓好後,啟程遠征(?)銀杏名所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雖然上班日通勤電車裡的上班族乍看像複製人,偶爾也會發現這種令人很難理解的時尚態度 XD

第一次到 JR 立川站,規模與人流都大大超過想像。

看網路上流傳昭和記念公園的銀杏美照想像,好像是一大片廣濶無際的黃金地氈,但實際面積其實比想像中小很多 XD

昭和記念公園非常大,從 JR 立川站走到距離銀杏並木最近的立川口大約十分鐘,銀杏並木位在收費區內,看到售票機勇敢走過去就對了。

11 月底的銀杏並木只剩菜尾了,只剩門口這株狀態最好,走在並木道上氣味倒是很醒腦(銀杏果落地被踩爛的氣味實在不太優),遊人仍多,還有專業婚紗團。

 

天色暗下之後回到新橋,到離車站不遠的複合商場 Caretta 看 Illumination 2018: カレッタ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8 ~ディズニーMovieNEX プリンセスイルミネーション~(迪士尼公主系列燈飾)。

活動無料且交通方便,人潮充滿。

活動會場就在主要幹道旁的開放空間,腹地其實不大,但聲光效果非常棒,讓眼前的電車高架旁小空間變成 Disney 的浪漫世界~



カレッタ汐留 46 階展望スペース,無料開放,上樓才想到我沒有帶腳架 Orz

有人說一個人看夜景總是感觸特別多,這是真的,感觸就是很餓(整層樓都是餐廳)…

在東京,我原本喜歡住大崎,但不知為何今天大崎很滿,於是訂了一天五反田,第一次住的新連鎖 東急ステイ五反田

過馬路就是車站、隔壁有小七、房間裡有洗衣機(洗衣粉無料)、電磁爐、微波爐、快煮壺… 出門方便也適合閉關。

 


2018-11~12:深秋/關東秋色、山梨酒鄉: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