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高山 > 奥飛騨温泉 > 槍見館(跨年)

2011/12/31(sat)

大晦日日出睡飽起床、拉開窗簾, 看到 2011 年最後一天日出 (高緯度的好處之一 :P)

 

 

高山古い町並晨光中的高山老街 (古い町並み) 尚未甦醒, 古意的門窗上已裝飾著 門松しめ飾り, 偶爾一陣雪花飄落, 風情萬種。

自 2004 年秋祭之後, 再次來到櫻山八幡宮, 襯著白雪覆蓋的山林, 沉靜莊重。一位遊人大聲地對神明許下新年心願, 我們則繼續 御朱印之旅

 

桜山八幡宮高山古い町並雪晴 @ 高山中橋

山車 しぼりたて 生酒雪晴 @ 高山老街醒來了, 各國旅客陸續到達, 商家都店門大開, 人聲鼎沸, 氣氛很是歡喜。

雪後天晴, 這樣的美景十分鋒利, 冷得刺骨。在下町逛了一圈, 凍得受不了, 鑽進地酒賣店, 試喝兼暖身。

日本各地都有使用當地原料、富當地特色的「地酒」。高山盆地海沷高(575M)、嚴寒豪雪的風土條件, 加上來自北阿爾卑斯山脈的溶雪、伏流水, 造酒已有二百多年歷史, 生產不少銘酒, 酒商會在店門口懸掛 杉玉(酒林) 來代表新酒的熟成狀態。

在日本喝掉的不算, 帶了一瓶 しぼりたて 回台灣 — 「冬季限定」四字直接按到我們的掏錢 button XD

午餐時間一到, 我們又自動跪在 久田屋 的地爐前等位子 😛

ただいま~  @ 槍見館槍見館槍見館

溪流之湯 @ 槍見館濃飛巴士的平湯‧新穗高線是不需預約的路線, 現場排隊上車即可, 但這並不代表它冷門。發車前四十分鐘, 排隊的人龍已經橫貫濃飛的 bus center, 最後發出了兩輛連走道都塞得滿滿的巴士。

我們到達時, 槍見館內已相當忙碌, 安頓好行李, 換上 全套裝備 (積雪多, 得穿上靴子才走得出去), 泡湯去!

溪流之湯 @ 槍見館迷你酒杯 品嚐 玉の井大吟醸 迷你瓶, 眼前是溪流、白雪與氤氳熱氣, 眼神不由得迷濛了起來, 啊 ~

槍見館的料理給我們的印象深刻而美好, 年夜飯 當然還是吃太飽 XD

奧飛驒山區沒有除夜鐘, 靜謐的窗外只有蒲田川的潺潺水聲, 比台灣的朋友們提早一個小時跨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2 跨年:日本中部 IV: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