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白馬 HAKUBA47 滑雪場 > 長野

2012/01/05(thu)

Hakuba47 WINTER SPORTS PARK上半天再戰滑雪場。

天氣轉為乾雪 (當地人的簡單分法:飄落的是乾雪, 掉下來的就是濕雪), 風勢更大, 連滑道都快看不清楚, 更別說是遠山景色, 這是此行的最大遺憾。

身體忠實地呈現弱點:右轉失敗率高, 所以左半側從肩膀、手臂一路痛到膝蓋 T_T

期限已到, 下回再戰!

前天搭 快速 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 (resort furusato,furusato=故鄉) 爽度很高, 決定捨棄高速巴士, 再搭一次路線較繞、速度較慢的快速 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

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

快速 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被定位為觀光列車, 車窗大、走得慢、停得久, 緊鄰駕駛室的展望座可自由參觀、蓋紀念章。

南行通過信濃大町後, 窗外已是「雪騎天晴朗」的景象, 巍峨的北阿爾卑斯與大糸線平行, 一路看著山影沒入夕照中, 美得讓人摒息 (山在鐵道的西側, 要坐對位子)

大糸線與篠ノ井線呈現 V 字形, 往來兩邊通常需要在松本轉車, 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是特別的直通車, 所以到了松本乘客們紛紛起身把座椅向後轉。

進入篠ノ井線時天色已黑, 但還有小驚喜:姨捨駅是夜景名所, 當停靠姨捨再次開動時, 車子後退了一小段, 車內燈光全滅, 眼前只有善光寺平的萬家燈火 (官方說明)~~~

當我們拖著所有行李來到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長野, 又深刻體會了一次「一分錢一分貨」這句千古名言, 無論套用在多有名的品牌, 一樣見效。

雖然不是第一次遇到舊建物改裝的商務旅館, 但這次在格局奇怪、陰暗狹小上都有大幅突破, 立刻就上 jalan 修改二天後的訂房資料 Orz


2012 跨年:日本中部 IV: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