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金澤 > 糸魚川 > 南小谷 > 白馬

2012/01/03(tue)

金澤市區完全沒有積雪, 放棄三訪兼六園。

移動之日。因為路線跨 JR 西日本與 JR 東日本轄區, 又都是在來線上的小站, 也是轉車之日。

在特急はくたか上與我們隔走道相鄰的是一對年輕父母帶兩個幼子, 發車前上車送行的祖父母匆匆回到月台上, 小女孩開始放聲大哭, 口中喊著「じいじ、ばあば」(阿公、阿嬤) 上演十八相送, 聽著都不禁跟著鼻酸起來 T_T

糸魚川站屬北陸本線, 也是大糸線的端(終)點, 在這裡轉車兼午餐, 一個半小時的越後快閃都在看 箱根駅伝 轉播。

南小谷駅南小谷駅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

由大糸線往南出發, 景色和氣溫都進入真正的雪國模式, 南小谷的候車室裡還提供暖桌哩。

南小谷站是JR西日本與JR東日本的交界站, 兩社系統不同 (糸魚川~南小谷是 JR 西日本非電氣化區間; 南小谷~松本是 JR 東日本直流 1500V 電氣化區間), 目前沒有直通車, 大糸線南段與北段需要在這裡換車。

看到站內公告, 正值 快速 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 (resort furusato,furusato=故鄉) 營運期間, 雖然比普通車貴一點, 還是想體驗看看… 車廂新穎、座位寬敞、觀景窗超大, 非常舒服。

白馬東急ホテル會席料理白馬東急ホテル

白馬村是 1998 年長野冬季奧運的比賽地點之一, 每到冬季, 即變身為滑雪村, 來到這裡, 像是又出了一次國。

打電話請飯店派車來接, 開始此行最高檔的兩天住宿。

飯店設備其實不算新, 但尺寸、接待和服務仍不是一般商務旅館可比擬, 當然, 收費也是。要挑剔的話, 就是飯店提供的 FREESPOT 無線上網在幾乎客滿的情況下, 果然是慢到吐血 Orz

我們買的是住宿與滑雪場 lift 券的套裝, check-in 時服務員交給我們兌換兌換券的兌換券, 要用此券到櫃台兌換當天的兌換券, 再拿到滑雪場兌換 lift 券 … 流程相當搞剛 O_o”

飯店有和洋兩式餐廳, 先來試試 和式會席膳 … 嗯, 山珍比起海味總是稍微樸素一點 😛


2012 跨年:日本中部 IV: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