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 長野 > 名古屋

2012/01/08(sun)

在溫暖的房間裡, 睡到日上三竿, 幸福。

對長野這個抬頭就可以看到(高)山的城市, 有股親切感, 就在準備出發回名古屋時, 又下雪了…

車站廣播部分列車因雪延遲, 大家擠在候車室裡吃蕎麥麵。說起我最難以適應的日本日常, 應該就是進食發出的聲音吧 (狀態顯示為被咻咻聲攻擊中 Orz) *_*

從 0℃ 的長野回到 10℃ 的名古屋, 感覺很溫暖 😛

這次行程路線:
從 JR 東海 (名古屋、高山) → JR 西日本 (金澤、高岡、雨晴) → JR 東日本(白馬、長野) 再回到 JR 東海(名古屋), 經過兩個交界站:南小谷 (JR西日本/JR東日本) 和塩尻(JR東日本/JR東海)。
由飛驒、北陸, 途經 北/中央/南阿爾卑斯、木曾路回到東海, 算是松本清張命案路線, 高村薰的馬克斯之山也在這條線上 😛

山本屋本店 -- 月見名古屋コーチン煮込みうどん日本正在連假中 (一月的第二個星期一是成人之日), 到處都是人潮, 費了一番功夫才吃到總是在排隊、已經不發圍兜兜、滾燙濃郁的 味噌煮込みうどん (味噌烏龍)。

 

名古屋おみやげ -- DOALAの恋人

 

名古屋站內的每間賣店都是爆炸狀態, 從夾縫中搶到 DOALA の恋人, 此行的おみやげ即決 !

 

 

DOALA 隸屬日本職棒中日龍隊, 機車系吉祥物, 不認識他的話, 請參考:暴走吉祥物又一隻!是誰欺負誰還不知道呢!

2012 跨年:日本中部 IV: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