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TPE > CTS > 札幌 / TATEOKA TAKESHI

2020/02/14 (Fri)

在每天注意、更新疫情資訊的情況下出發…

 

 

機場是籠罩著一層陰影的清靜氣氛 … 早餐是粉紅色的 starbucks。

身為 SARS 經驗者,防疫用品齊備、防疫流程熟練都是基本技能。

標示自己來自台灣也算是防疫道具的一種吧 😎

 

 

問免稅店櫃姐陸客消失的影響 …

櫃:差超多,可以說以前就是靠陸客
我:平均消費很高?
櫃:也不是,就人多,一個團只要有一個人買,所有人都會跟著買
我:像傳染病一樣?
櫃:對對對 😅

BR116 一切如常,座位約八九成滿,小孩很多也很嗨,機上熱餐毯子都有,乘客、空服員全員口罩,半數空服員戴眼鏡。

 

在新千歲機場,中港澳籍要走特別的入境流程,另有海報提示需告知中國旅遊史,其他從機上廣播到入關一切如常。

入境審查等了一小下,是因為前一位旅客沒有指紋(登愣)

發現新千歲機場獨立的國際線 terminal 完工後我還是第一次從這裡出入境,全新感受。

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入住札幌站旁的 JR INN,窗外依舊是籠罩在北國冬景裡的鐵道路線。

安頓好之後,來示範一下什麼叫「為了用而用」(snow peak 杯)😅

今天札幌不太冷,傍晚還下起雨來,三越的獅子覺得很熱 💧 すすきの的燈飾還在,雖然疫情好像近在眼前,街頭仍充滿週五夜晚的解放感。

晚餐要吃頓好的 @ TATEOKA TAKESHI米其林指南北海道 2017 一星餐廳)

從進門接待、到上菜、侍酒都是澤村一樹(不是!)負責,西裝筆挺、笑容可掬。問「兩位都是台灣人?旅行中?」,對,我們絕對不是喬裝的審查員,也不會故意掉餐具 😄

用 …(仰頭)表達美味的感受,這是日劇 グランメゾン東京型男主廚三星夢) 教我的事。

與其自己亂點破壞美感,交給主廚配酒(pairing)就對了。

 

最後主廚館岡武士(= TATEOKA TAKESHI)露面送客,意外地年輕。

出門後發現澤村(就說不是了!)悄悄在外套裡放了兩個暖暖包 🤗

關於星星,就是從頭到尾的講究,但沒有負擔 ❤️

 

 


2020-02 舌尖上的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