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札幌/北海道神宮、森彦、RESTAURANT DAFNE、COTE DOR

2020/02/19 (Wed)

今天還是吃、吃、吃行程 😋

趁大雪落下前的風和日麗 (?) 再遊北海道神宮。

其實主要目的是北海道神宮特有的 手工素燒干支土鈴

北海道神宮一直是台灣旅行團必到景點,短短半小時我們就遇到三個台灣團。

希望旅行團導遊們能多宣導一下神宮是什麼場所、應該有什麼禮節,希望團員多一些自覺自重。今天遇到的團員不少人在境內喧嘩、嬉鬧、拍莫名其妙(A 踩著 B)的照片,甚至飲食(被神宮方人員制止),看到同胞這樣的行為水準,真的覺得很難過 … 😩

雪花開始飄落的時候,來到 MORIHICO 系列的原點:森彥,很吉卜力風、風貌隨季節變化的古民家建築。

每踩一步都需要小心翼翼都避免不了吱吱作響、每個角落都狹窄侷促又精緻得成一個景,一種很日式的情懷和美感。

森の雫(本店 blend)、シブースト(乳酪蘋果蛋糕?)很棒,配著窗外的大雪,氣氛超加分。

因為朝聖者眾,內用限時。

 

才回到札幌市區,又要找吃的了。

MORIHICO 基地在北海道,據點以札幌、旭川為主,大通站直結的札幌市民交流プラザ,一樓有咖啡輕食的 MORIHICO.藝術劇場,我們在二樓有供正餐的 RESTAURANT DAFNE 午餐,比 北大鬥牛士 好吃多了(是要唸多久啦! 😂

挑高窗外是大通公園的電視塔,因為大雪中而一片迷濛 …

從地下街走回飯店,散步休息一下,繼續吃到兩眼發直的旅程 😂

COTE DORtabelog 上評價很高,料理的確很棒,口味與擺設都是豐富華麗路線,COTE DOR 的 澤村一樹(不是!)也比 TATEOKA TAKESHI 更活潑、更能聊。

但如果硬要比,我無疑還是認為 TATEOKA TAKESHI 勝,無論料理、配酒、服務、氣氛,勝在全面的能力。

 


2020-02 舌尖上的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