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美瑛 美遊バス/パッチワーク 拼布之路、青池點燈 ライトアップ、旭川/らーめん 一蔵

2020/02/15 (Sat)

清晨的特急列車往旭川,就算口罩戴緊緊還是習慣帶著一罐熱咖啡上車。

當窗景從都會高樓變成遼闊雪原,就會在心裡大喊一聲 H.O.K.K.A.I.D.O!🙌

 

JRイン旭川 緊鄰旭川車站,天氣不好也不用擔心淋到雨/雪,而且一樓就有超市,便利性滿分。先把行李送進旅館、辦完 check in,行程才真正開始。

轉富良野線,中午左右抵達美瑛。每次到這個小鎮總覺得完全沒變,但又有點說不上來的不一樣,可能是對外國人的服務與態度吧。在車站對面吃咖哩飯簡單打發一餐。

 

雪季中的交通選擇比較侷限,考量便利與安全,這次行前預約了兩個 美瑛町観光協会的美遊バス 行程,下午是「丘めぐりパッチワークコース」(巡遊拼布之路)。

中午過後四季情報館內漸漸聚集參加的遊客,需要帶著預先準備好的資料表格報到,領取乘車識別證。

 

這個路線我們曾經騎單車、自駕路過好多次,景物十分熟悉,但是第一次坐在觀光巴士裡,視野和氣氛還是有點不同。

丘陵上寂寞的樹之一,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這棵太有名,但自己來的時候好像都不曾(想)靠這麼近、停這麼久 …

丘陵上寂寞的樹之二,セブンスターの木,和他的鄰居。

 

丘陵上寂寞的一家人,親子の木。只能透過車窗遠眺,如果想更親近一點,可以考慮 美瑛ポテトの丘的 x-country tour,我參加的那一次,可以直接站在那一家人(?)旁邊 😅

 

 


參加 tour 免不到要來一下賣店(不是),LaTerre(ラ・テール)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在滑雪橇 😂

 

賣店第二站,也是行程最後一站是相當於農產品展售中心的 美瑛選果,很好買;可惜併設的餐廳(RESTAURANT ASPERGES)冬期停業。

 

回到 tour 終點四季情報館,已近下午四點,我們利用下一段行程開始前約半個小時空檔,到超商買一點熱食、巧克力果腹,就又要回到四季情報館集合開始晚上的「ライトアップコース」(light up course)

 

第一站是沒有 light up 的新榮之丘,可以俯瞰有名的紅頂小屋,但天色太昏暗,不僅景色不清楚,還害我一腳踩進深及大腿的雪堆 😶

來到白金溫泉時大約晚上五點半,漫天大雪中路人幾希,靜得好似深更半夜。

白髭の滝這一幕就命名為冰與火之歌好了(只是燈光效果)。其實白髭の滝上方燈光處就是我們 十二年前 住過的湯元白金温泉ホテル,緣份甚是奇妙 … 現在隨便什麼事算一下時間跨距都好大啊 😳

最後一站也是這個行程的主角:青い池ライトアップ(light up)。

也是十二年前 第一次到青池是靠手繪地圖找路,後來每次來都會感嘆一次它的觀光勝地化,終於我們也跟團搭遊覽車來了。

池邊很多大砲,都是真愛,不然怎麼守得住手指會失去知覺的零下十二度體感 …

 

TOUR 回到四季情報館後行程結束,本日收工。

回旭川的列車,很北海道。

 

回到有暖氣的地方,才發覺長時間待在戶外真的冷進骨髓裡,想吃點熱呼呼的,一蔵旭川本店。傳說中的跑去日本吃鍋貼 …

本店自慢的ギョウザ(餃子)的油脂比台灣鍋貼豐厚很多,就是在體感冰點以下的北緯 43 度吃才會剛剛好的滋味 😋

 


2020-02 舌尖上的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