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平等院

2018/01/23 (Tue)

氣溫四度,體感還算溫和,出陣!(嗯,拍到空酒瓶了 XD)

 

京都車站裡就有一間 イノダコーヒ(八条口支店),喝了再上!

平等院 走走。

漫步在冷冽的清晨宇治,有種僻靜小鎮的氣氛(當然,觀光客還是很多 XD);行至平等院正門前,是建築低調但又絕對會被注意到的 starbucks 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参道店

今天想拍出「極樂淨土」,陽光與風勢難兩全就是最好的寫照… orz

關於平等院的身世,可參考 政治的所在:宇治平等院的時代

 

 


標準檔案照一定要來一張。十円硬幣 上的圖案是鳯凰堂、一萬紙鈔 上則是鳳凰堂屋頂上的鳳凰)

 

 

上午走鳯凰堂後方,最勝院、不動堂往鳯翔館的小徑,柔和的光線狀態我很喜歡。

 

鳳翔館 是收藏大量平等院內國寶、文化財,運用多樣科技、展示技術的博物館,但在見到各種寶物前、在入館第一站:映像展示室,就被「原來簡介影片就能把千年前末法思想表現得這樣動人」所震撼~~

多花三百進鳳凰堂是值得的(有固定梯次並附導覽),但在整個平等院內感受最多的還是鳳翔館裡短短的說明影片。

以前會接觸「阿彌陀經」都是在送走親人、悲傷的情緒中,經文中描述的種種極樂被具體呈現,其實有種微妙的感動…. 末法時代,權傾一時的藤原家,畏懼無常、嚮往淨土。

紫式部 坐在宇治橋頭:「天氣正好,不如來寫個言情小說吧…」

 

來宇治,哪有不喝茶的道理 Ref: 宇治茶的歷史與發展

只是著名的 中村藤吉本店 根本是宇治名勝,人潮絡驛不絕…(照片是清早未開始營業時拍的)

 


轉進另一間也是名牌的 辻利 宇治本店

雖然目前 玉露茶 的焙製方法便是在辻利創業者辻利右衛門確立,但我走到哪裡都喝焙じ茶 XD

 

 

 

 

為了明天的早班飛機,今天睡機場 … 旁的飯店。

 

好,要來收行李了 … (哎呀,好多瓶瓶罐罐 XD )

 

 

 

 

 


2018-01:一個人的古都: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