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 Wanaka > West Coast > Fox Glacier

2003/12/09(TUE)

早上的Lake Wanaka比較寧靜, 散步很舒服(因為地上沒有躺滿人), 離開前再繞了一下。

Puzzling World外的拍照名點很多人在擺標準姿勢, 要拍檔案照不一定需要親自下海 😛

往highway 6 繼續前行, Lake Hawea景色仍美, 不過這樣的湖光山色在進入Aspring國家公園後有了蠻明顯的轉變, 越來越接台灣山區的景象,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通過了Haast Pass, 不過thunder creek fall值得稍作停留。

中午抵達west coast門戶 — Haast, 小鎮小到前門接後院, 這個鎮對大部分旅人最大的意義應該就是加油, 這裡是往冰河路上最後一個加油站。

走在west coast, 公路除了Bruce Bay一帶外並看不到海, 風光是有點令人昏昏欲睡, 為了冰河還是努力撐著…z..z..z..

到了Fox Glacier village, 聚落幾乎可以一目了然, Alpine Guide 的招牌明顯矗立, 對面的General Shop顧名思義是主要的補給站。

Lake Matheson離鎮上約六公里, 從停車場出發徒步環湖一圈約1.5hr, 步道雨林蔭天, 途中有數個觀景點, 卻沒有一個可以窺見這個湖的全貌, 很神秘的感覺; 因為山頂上有雲, 湖面上有風, 這一天無緣見到Mt.Cook倒映在湖面上的名景, 但完全無損它值得一遊; 有人盤算著要隔天凌晨四點再來一趟, 嗯….. 祝他Good Luck!

住 Lake Matheson Motel(double room NZD90/room/night), 離Alpine Guide步行約五分鐘, 沒什麼可挑剔, 自助洗、烘衣各NZD2, , continental breakfast NZD9/人/day。


2003-12:紐西蘭南島: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