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秋田/角館、千秋公園

2015/4/17 (fri)

早餐後再巡視一次武家屋敷通,確定摃龜!

其實秋田縣的花況有點勉強,離見頃還有一點距離,出門前查到千秋公園滿開,於是新幹線途中下車 part II 決定!

秋田市區寒意仍重,而且上午一直在大雨中,坐在 starbucks 裡寫明信片,等待。

還看不到花,就先吃個秋田名物稻庭烏龍麵吧,西武秋田店地下一樓的 佐藤養助秋田店

平日午餐時間,滿席、排隊。原來うどん的漢字是「饂飩」。比起讚岐,我比較喜歡稲庭うどん的口感。


千秋公園 是距 JR 秋田站約十分鐘步程的市區公園,原為秋田藩(佐竹氏)居城(久保田城),也是秋田的賞櫻名所之一。

趁雨勢轉小的空檔趕往千秋公園,雖然祭典的攤位已經擺開,但經過低溫、大雨折騰,這裡的櫻花看起來是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XDD

這次在角館武家屋敷風的旅館住了兩天,硬體既不新穎也不豪華,是一種低調質樸的風格,還有放鬆。

訂房時註明我不吃牛肉,出發前幾天收到旅館來信表示:會安排非牛肉的料理,但請問牛絞肉、牛高湯可以用嗎?XD

因為我用的訂房方案是「お誕生日・結婚記念日にはアニバーサリープラン」,旅館送了一瓶粉紅汽泡酒,神秘的生日晚餐主菜則是角館鄉土料理,御狩場燒。

a very lazy, happy birthday~♥

田町武家屋敷ホテル

2015-04:信州、東北・追櫻: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