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仙台 > 北上展勝地 > 角館

2015/4/16 (thu)

將行李箱直接寄到空港(空港宅急便),輕裝出發,今天是(豪華的?)新幹線途中下車之旅。

やまびこ41号,E2 系列車廂,透早的新幹線上都是黑西裝的沙拉利鰻サラリーマン/SALARY MAN),充滿奔赴戰場的嚴肅、緊張感,令我這個渡假狀態的人心情十分愉快(← 抖S)

北上來到北上,北東北初上陸。

北上展勝地 是陸奧(みちのく)三大櫻名所(另兩處是弘前城與角館)。由 JR 北上駅東口到珊瑚橋這一側的櫻並木入口大約一公里,雖然花況滿開,平日的上午遊人還不是太多,信步前往,享受北方的凜冽春光。

北上展勝地

北上展地

走近珊瑚橋,壯觀的視覺饗宴就從橫跨河面的鯉魚旗(原為祈求家中男孩平安成長,晚春~初夏的季節象徵之一)開始。

北上展勝地是沿著北上川一段約 2KM 的櫻並木,也是以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為主,景觀上與白石川堤有些相似。

觀光馬車是本地名物,可能為了馬匹行走所需,櫻並木步道是泥土碎石路面,靠河灘的外側步道則整備良好,遠山、流水、櫻景色,一次滿足。

或許因為是第一次「數大之美」的衝擊印象太深、又或許是連日來櫻花滿喫,我個人喜歡白石川堤多一點,但蔽天的粉紅花瓣總是看不厭的,來回走一趟(4KM)仍意猶未盡,站在橫越北上川的鯉魚旗下方,更油然一股出發的、勇氣飽滿的心情(但一想到要回來上班,就消失了…Orz)

北上展勝地

盛岡駅新幹線 E6 系孤獨旅人,坐在空曠的月台上,總是特別有畫面。

在盛岡只停留一個午餐的時間,仙台~盛岡這段還有自由席可以隨便坐,往秋田就是全車指定席了,E6 系列的こまち,這個普通席真的有點厲害啊。

雖然新幹線已奔馳了數十年,東北地區的新幹線系統給我特別大器的感覺,無論是大尺碼的站體、外型有點超現實的車體,衝刺會車或過站時彷彿天地都要隨之晃動的強大風壓,充滿令人熱血沸騰的速度感。

下週請早 Orz #JP_EAST_2015

列車停靠田澤湖站時,突然發現我的高中同學站在在對向月台、正對著我的車窗,在她也發現我的瞬間,很專業地擺好 POSE,我一按下快門,她等的車就進站了… 。經過 天橋立被車跑掉事件,我現在對與人隔著車窗四目交接超有心得 XD

角館的花況才剛開始,桧木内川堤上全是花苞,只有樺細工伝承館前的幾棵枝垂櫻已經滿開,是讓我不會完全摃龜的好心櫻花 😛

跟伝承館旁攤位的阿桑買了一盒蜜地瓜,她要介紹「秋田最有名的漬物(がっこ)」時,我說「秋田最有名的不是美女嗎?」,於是我得到一包免費的餅乾 … 嘴甜總是不吃虧的(但這招應該只在秋田有用吧)XD

角館樺細工伝承館

2015-04:信州、東北・追櫻: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