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晴明神社 > 金閣寺 > 西源院 > 建仁寺 > 安井金比羅宮

2015/5/24 (sun)

本日進京。

假日的京都駅前果然人潮汹湧,買好 バス一日乗車券 後往北山方向出發。

此行有一個主題是粉紅君的求姻緣之旅,在求良緣之前,先來 晴明神社 驅個魔。

在小小的神社境內,無論是本殿祈願、或感受御神木、厄除桃的靈力,看粉紅君虔誠的神情,可以體會到他真的 很飢渴 卡了很多髒東西 XD

 

順路方向,金閣寺三回目,還是一樣很擠,還是一樣被人潮推著繞完一圈。

 

 

 

龍安寺的西源院 午餐。

介紹同伴們來這裡用餐,與其說是享受食物,更像是體驗風情,「京都を実感出来ました!」(有了身在京都的真實感)

 

 

由北山回到人潮最集中的東山地區。

途經四条大橋,望向豔陽下的鴨川畔,也只能浮現納涼兩個字了 😛

由花見小路進到京都最古禪寺:建仁寺

賞個龍、乘個涼、寫個朱印…

再轉進腹地雖小但香火鼎盛的 安井金比羅宮,切惡綠、求良緣。

粉紅君示範 縁切り縁結び碑 使用方式(?):在 身代 上寫好心願 > 拿著身代,先站在「表」(外)側,心中默禱 > 鑽過石碑 > 再由「裏」側重覆做一次 > 將身代貼在石碑上,完成。

 

由東大路通經夢見坂往八坂の塔是我個人很喜歡、覺得怎麼拍都很有味道的景點,因為稍微偏離二、三年坂,初訪者常會忽略,帶大家來拍張到此一遊照。

 

 

敷衍一下 符合「員工旅遊」的名義,員工們聚個餐,結束充實的一天。

しゃぶ禅京都祇園店 就在排隊名店 茶寮都路里 旁,食物一般,服務不錯,可能因為地點的關係,似乎外籍團體客愛用。


2015-05:日本關西・溫故知新: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