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烏丸御池、四条河原町

2018/01/22 (Mon)

寒冷的週一清晨,跑去 INODA COFFEE 本店 吃早餐。

原本怕會有很多觀光客或排隊人龍,結果店內只坐了三兩桌,都是早起的老人 XD

選了ハムトースト,溫熱樸實的三明治。

逆著上班人潮,沿三条繞回 六角堂

六角堂腹地很小,看點很多,進門就是結滿籤紙的良緣祈願名樹(六角柳),還有相傳是平安京正中央的六角形臍石。更多典故請參 [京都]日出時終結悲傷─六角堂 @ winnie@lonely planet 😛

 

花戦さ 有教,六角堂的佛前供花是日本花道、池坊流的起源。今天佛前有不少盆栽,倒是沒看到插花作品。

 

 

境內安置了許多可愛的地藏尊,還有(光秃秃的)御幸桜下的和顏愛語十六羅漢。

六角堂旁有間以喝咖啡兼看古蹟聞名的 starbucks 京都烏丸六角店,整面挑高玻璃牆前有一排觀景(?) 座位。嚴格來說,坐在店內是看到六角堂的側面,搭同大樓透明電梯(無門禁)則可以看到六角堂的頭頂。

雪花落下寸前最冷。在三条亂逛、散財 XD

Ref: 大人女孩的三条通散策(日本京都)

沿著三条逛,一不小心也走了一篇凶案路線:高瀨川、土佐藩邸址、池田屋(Ref: 池田屋事件

吹得兩頰發疼的寒風、凍到有點失去知覺的指尖、低頭瑟縮在厚衣裡的行人,一切都是我最愛的散步條件。

晃進錦市場裡的 いけまさ亭,來吃京野菜。

引導我坐這裡,是在暗示什麼嗎?XD

 

 

 

 

這樣的套餐一千八百羊,口味 普通 清淡。名符其實的 京野菜。

 

 

錦市場裡的零售價,梅乃宿系列大約都是台灣售價的一半以下,手癢也是應該的吧 😛

什麼都能限定,什麼都不奇怪… (喝的是一種腦波弱 XD)

 

寒波按照預報的時間來襲,京都的一場大雪凝成了雨,新聞裡全都是關東大雪交通大亂的消息…

 

 


2018-01:一個人的古都: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