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5: 名古屋城 > 台北

2004/10/15(FRI)

名古屋城早早佔到離空港バス上車處最近的大locker(如果不挑位置的話, 名古屋站裡的locker非 常多), 跟上班族擠地鐵到「市役所」, 看看名古屋城。

秋天到了, 盆栽展和菊人形是少不了的。

名古屋城的初代城主是德川御三家中的義直, 背景相當顯赫, 當年的城郭規模也很氣派, 可惜已在太平洋 戰爭空襲中燒毀, 目前看到的名古屋城是戰後重建的。內部展覽的照片中, 有空襲當時的景象, 看守的軍 官悲愴的寫下他親眼看著三百年的歷史在他眼前化為灰燼。但又為什麼發生戰爭 ? 為什麼要付出這種代 價呢 ? 這些照片給人很深的感觸~~

 

名古屋城名古屋城名古屋城

離開名古屋城, 目測覺得電視塔應該在步行範圍內, 結果在大太陽底下又走到快翻臉, 加上雖然平平都叫 「大通公園」, 也都有電視塔, 名古屋的這個顯然比札幌的遜色多了, 完全是遊民集中地, 害我們越走越毛….

bye bye Nagoya在站前地下街迷路, 看到森永餐廳, 就決定是它了。pasta套餐, 便宜好吃又大碗。

一個我們逃避了好幾天的問題現在一定得解決了 — 到底要買什麼おみやげ ?! 最後, 在旅行者的好朋友, KIOSK ,買了幾罐 「愛‧地球博覽會」的餅乾 (對, 活動明年3月才開始, 但紀念品已賣得如火如荼, 看久了我都覺得 モリゾー 越來越可愛)

名古屋空港 (2005/2 起國際線班機已移至 中部空港 ) 不比新千歲, 想在機場一次購足的話會失望。

bye bye NAGOYA, we will be back~~


2004-10:日本中部 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