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秋之高山祭/屋台曳き揃え > 御神幸 > からくり奉納

2004/10/10(SUN)

早場御神幸天氣有好轉跡象, 我們決定一早到八幡宮看看狀況。果然路上人氣急升, 商家眉開眼笑, 祭典的燈籠高掛 , 一切加溫中。

接近八幡宮的時候, 遇到早場御神幸, 人潮逐漸擁近, 敲鑼打鼓巡行…. 可惜真的屋台還是沒出動。後 來突然一場陣雨, 古人們穿著一身行頭忙著撐傘躲雨, 把代替屋台的台車丟在路中間, 這時反而會慶幸那不 是真的屋台。雨停了, 古人們若無其事的繼續…..

布袋台八幡宮前的「指揮總部」持續放送著11:00要在下一之町進行からくり奉納(原 本應該是在八幡宮境內)。有人急著確認地點, 得到的回答都是「就往人多的地方去」。

在金鳳台、布袋台屋台藏之間的街道上, 人群彼此探聽、猜測著消息, 想卡個好位置; 終於布袋台千呼萬 喚始出來, 出現在藍天的背景中果然氣勢非凡, 然後, 它就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 真是不可思議的lucky。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 首席屋台冒著卡到電線的危險, 在馬路上、加油站前, 表演から くり奉納….

布袋台priority seatからくり奉納

趁下午場前的空檔, 逛了高山陣屋(江戶時期的行政官所)和古い町並, 反正這天註定到處都會人山人海。

古い町並高山陣屋宮川朝市

郷土料理みかど晚上吃Rickshaw Inn巷口的 みかと。 布魯斯對飛驒牛剌身本來一直有心理障礙, 結果吃完說口感像鮪魚肚……

新聞說前一天來襲的颱風22號是到當時為止, 在日本登陸過風最強、雨最大的颱風。

ref: 山城之春紅秋豔・高山祭

 


2004-10:日本中部 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