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白川鄉 > 秋之高山祭/屋台藏

2004/10/09(SAT)

到此一遊照清早出去散步, 這時候它只是一個可愛小村莊。路邊水溝就有彩虹鱒, 了不起!

要離開時, 原本老闆娘在門口送我們, 阿公追出來叫我們一定要再來… 我快哭了…一樣在大雨中, 我 們離開白川鄉, 我好像有點體會「こころのふるさと」的感覺了….

如果來到白川鄉, 卻只能看到它被觀光人潮淹沒的面貌, 就真的太可惜了。

屋台藏到了高山, 情況有點不同。原本是高山祭的第一天, 因為颱風逼近, 雨勢不斷, 所有事情都變得不確定。 肯定的是, 早上和下午的活動都取消了, 宵祭則在下午4:00才宣布。

高山市大致以宮川為界, 車站這一側比較現代, 老町則集中在另一側, 也是高山祭的活動範圍。高山祭與 京都祇園祭、秩父夜祭並稱日本三大美祭, 正式的schedule, 屋台會在市街巡行並集中在櫻山八幡宮前展 示, 如果天雨就改成放在屋台藏裡開門展示(各屋台都是老東西, 經不起折騰)。

午餐後, 決定面對現實開始按圖索驥找屋台藏。街道上因雨感覺不出祭典的氣氛, 後來才知道我們到處 穿梭的同時, 颱風正由靜岡縣登陸。

在南木曾站拿了這本冊子, 裡面有高山本線慶祝活動、沿線名勝介紹和一些coupon(雖然後來沒用上)。這 天翻到有「高山本線に初めてトロッコ列車を運転します」活動 , 決定改行程。到車站劃位時, 10/11 高山→飛驒古川已經客滿了(全指定席), 只拿到回程的位子(指定席費¥510)….

我們投宿在 力車イン(RICKSHAW INN) , 簡單舒適, 該有的都有, 價格不貴, staff英語流利, 是西方人的集散地。

staff告訴我們, 今天所有活動都決定取消了……決定回房間拿祈晴娃娃做法!

宵祭沒了, 專心看棒球。張老外投到第二輪就被砲轟, 不過強運躲過一敗。

ref: 山城之春紅秋豔・高山祭


2004-10:日本中部 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