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 飛驒古川/白壁土藏街

2004/10/11(MON)

白壁土藏街早上到高山別院和上三之町逛。祭典結束, 觀光客少了很多, 晨霧還沒散, 像時光倒退的小鎮。

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是日本的「体育の日」國定假日, 三天連休。

對於「飛驒古川」, 最初的印象來自公共電視製播過「城市的遠見」 系列節目, 而它就是節目拍出來的那個樣子, 安靜悠閒。

市街很小, 我們拿著地圖橫著、直著各走了一遍, 時間還有餘裕….起し太鼓の里、白壁土 藏街、古い町並裡的三嶋商店(NHK連續劇さくら的背景地, 一家手工蠟 燭店)是比較廣為人知的地點。

就是漫無目的、輕鬆的逛…..

白壁土藏街古い町並手工蠟燭

トロッコ飛騨路号「トロッコ飛騨路号」內的陳設和服務其實很陽春, 車廂裡八成 以上都是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 十分元氣, 沿途一直有鐵道迷架著大砲等著拍這列七十年來不曾出現的大 玩具, 也有居民熱情的向我們招手, トロッコ似乎就象徵著這種歡樂氣氛~~

太平洋聯盟的最後決戰, 情節高潮迭起, 西武優勝確定!

 


2004-10:日本中部 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