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立山黑部/室堂 > 彌陀高原 > 富山 > 金澤

2004/10/06(WED)

室堂細雨、濃霧, 日出斷念!

山莊的早餐是6:30開始, 完美的狀況下, 大家應該是看完絕美日出後滿足的用餐, 這天當然就濔漫著 「殘念」的氣氛。

決定還是出發走みくりが池コース, 清晨沒什麼人, 寒 風凜凜, 景色有些淒清, 來到みくりが池前, 只見石碑, 完全看不到池….

 

星の雫進到室堂站內, 剛到達的人都在為雨天著裝, 買了名物「星の雫」, 排隊準備搭高原巴 士到天狗平, 剛上車, 就看到天邊透出一點點亮光, 天色微藍…….

 

 

 

天狗平到了天狗平(標高2350M), 陽光耀眼, 往山下方向是一片雲海, 藍天下萬物的顏色都鮮活了起來。我們賞紅葉, 立山 已經準備過冬了, 沿著道路立起了標桿, 是為了在積雪時讓司機辨視道路用的。

 

 

天狗平天狗平天狗平

天狗平
往弥陀ヶ原時經過美松坂, 紅黃的顏色躍然入目, 全車又是「啊..啊..」叫。 由弥陀ヶ原(標高1930M)上高原巴士必需先預約時間, 乘務員會在下車處攔截乘客, 確認所有人都約好 班次。

弥陀ヶ原散策內廻/外廻りコース的預估時間各是 40min/1hr, 我們走完兩者的全部route大概花了1hr。中間從晴到陰, 霧越來越濃, 然後漸漸散開….. 山區氣候的確難以捉摸~~

弥陀ヶ原ガキの田弥陀ヶ原

往美女平途經可眺望称名滝的點, 原本會靠邊停個5min, 不過到了定點只見一片雲, 大 家「哎~」一聲後, 司機便繼續前行。

富山地方鉄道到了美女平(標高977M), 立刻去買了一個晴天娃娃, 雨下得我們不能不信邪。中餐後沒多做停留直接搭cable car 下立山(標高475M), 然後轉地方鐵道到電鐵富山, 時間還不到下午3:00。覺得今天神清氣爽, 看也看到玩也玩到, 沒 有遇到太多人潮也沒花什麼時間排隊, 在山上住一晚的確是個很明智的抉擇。

在電鐵富山領了行李, 搭上普通車, 4:30PM左右到達金澤。

北鐵(北陸鐵道)駅前センター在金澤站東口外, 拿著預約的確認mail買 金澤→白川鄉和白川鄉→高山的票, 接受各種主要信用卡。

住 セントラルホテル(本館) , 離車站步行5min是選擇它的主因(往白川的巴士8:40出發), 軟硬體都比東橫inn遜色一點, coin laundry在一個路口外。


2004-10:日本中部 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