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Invercargill > Queenstown > Arrowtown

2012/10/06(sat)

冰霰 @ Invercargill一早 Invercargill 市區下了一陣冰霰,來得又急又密,街頭立刻一片雪白,車輛紛紛打滑,原本要加油、補給、寄明信片… 的計畫中斷,乾脆停下來避風頭。

氣溫大約零度左右, 春神真愛說笑 @_@

一如預報,南方天氣實在太壞了,決定不繼續往 Fiordland、改走 6 號公路往北,直奔 Queenstown。

 

Kingston FlyerKingston Flyer 是行駛於 Kingston、Fairlight 之間的古董蒸汽火車,班次很少,一天只有兩趟來回,但我們兩次由南往北開這段路都能有幸遇到 😛

車站規模很小,但只要時間對了便很難錯過,因為路上的車會不約而同地一輛輛轉進去 — 圍觀拍照的人大概比搭車的多十倍(票價不貲),大家熱熱鬧鬧地目送火車離站後再陸續開車上路,與九年前的情節一模一樣 😛

The Ford of Bruinen (Arrow River)進入 Lake Wakatipu 沿岸起,天色逐漸清朗,但這一切都是騙人的,氣溫仍然在冰點左右,到達 Arrow Town 時簡直是飢寒交迫,立即閃進 Arrow Cafe 補充能量。

其實可以把 Arrowtown 類比為九份:都有一段淘金夢;腹地小人潮多,一到假日觀光客更是快要滿出來;賣點是要引人發思古之幽情、實際上到處是商店和現代人。但為了魔戒場景和盡觀光客義務,我們(又)來了 😛

魔戒裡的 The Ford of Bruinen (Arwen 公主騎馬載 Forodo 跑給戒靈追、千釣一髮的河邊) 就在 Arrowtown 停車場附近的 Arrow River 河灘。心得:没經過 CG 處理,每一處看起來都很像也都差蠻多的 XD

Arrowtown其實 Arrowtown 最有名、最夢幻的場景,是它的秋色,最常出現在明信片中的是 Buckingham St. 上的 Historic Area(接近 Wiltshire St. 路口),可惜初春時節它是這付模樣,只好腦內補完…

 

Fergburger @ Queenstown紐西蘭面積約是台灣的七倍(南島約是台灣島的四倍大),全國人口只有四百多萬,其中又有一百多萬集中在 Auckland 地區,其他地方實在非「地廣人稀」足以形容,那就由觀光客來填補吧 … Queenstown 就是這種模式的典型。

小小的 Queenstown 有景有店有各種戶外活動,觀光客到南島南半部幾乎必定停留,市街總是熱鬧不得閒,也造就了其他地方難得一見的現象:排隊名店。

Shotover St. 與 Rees St. 路口旁,略為後退的小店面,卻不容易錯過,因為幾乎隨時都在排隊,這便是著名的 比臉大漢堡 FERGBURGER !

結果就是吃太飽 XD


2012-10:初春之紐西蘭南島: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