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台北 > 新加坡轉機 > Christchurch

2012/09/30(sun)

魔戒遠征隊再出發好像是近年來第一次搭乘下午起飛的班機,不必摸黑出門,但也擔心交通堵塞。正好是台北捷運東門站通車首日,由頂溪搭乘直通列車到行天宮轉長榮機場巴士,很方便順暢地在報到櫃台開櫃前便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SQ877 表定 14:25 起飛,12:00 左右才開櫃)

領了 線上結匯 的紐幣現鈔、辦妥保險,外加一杯 venti Latte,才順利擺脫兩個大行李。(經新加坡轉機,行李直掛 Christchurch)

魔戒遠征隊再出發!

 

新航 A330-300 (SIN_TPE) SQ877 由 A330-300 執飛,個人娛樂系統的螢幕大、節目選擇多、周邊設備齊全,四個半小時的航程過得很充實,還可以順便為手機充個電。

適逢中秋佳節,飛機餐附贈月餅一顆。

飛機準時在 18:50 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接著,刺激的來了…

這次新航開出的票是 SQ877 接 SQ297,表定在新加坡轉機時間只有 55 分鐘,但當我們實際上走下飛機已經剩下 45 分了,機場的班機訊息顯示 last call,而我們還必需從 T2 換到 T3,於是開始機場狂奔 … (好像上次在 Auckland 機場狂奔的 Déjà vu Orz) 來到在登機口之前還有一道安檢,等前面先生慢條斯理掏口袋時,班機訊息已經變成 gate closing,瞬間冷汗直流…

結果,來到登機口(A1)時,看到的是大排長龍的景象(數十人的隊伍正在排隊登機),登時真是雙腿發軟 Orz 大約又等了十分鐘之後,我們才踏進機艙。

當我坐在往 Christchurch 的飛機上,其實想不起新加坡機場是什麼樣子,只記得自己緊張的心跳聲… 我再也不要嘗試這麼驚心動魄的轉機了 T_T

魔戒遠征隊再出發樟宜機場狂奔last minute

魔戒遠征隊再出發 樟宜機場狂奔 last minute

雖然由新加坡到 Christchurch 航程超過九個半小時,但並不表示飛機比較大或比較好,或許是 Christchurch 機場不大的關係,SQ297 是由 B777-200 飛,當場螢幕就小一號,娛樂節目也少(想接著看完「僕らがいた」的計畫破滅),幸好,我帶了小說來渡過飛機上總是難眠的夜。

新航 B777-200 (SIN-CHC)新航過夜包飛機 (晚) 餐

新航的飛機餐普通,不至於餓到就好;過夜包是 GIVENCHY,內容是襪子和牙刷;熄燈後空服員經常巡迴送點心和茶水;選到一個好位子(前段最後排,安心放下椅背;離廁所近,無後顧之憂 XD),這一夜過得還算舒適。


2012-10:初春之紐西蘭南島: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