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Queenstown > Glenorchy > Paradise

2012/10/07(sun)

way to Glenorchy (Lake Wakatipu)沿著 Lake Wakatipu 湖岸往西,奔馳在湖光山色間,心曠神怡。距離 Queenstown 約 50KM、Lake Wakatipu 的西側端點,便是 Glenorchy。

 

 

 

gateway to ParadiseGlenorchy 小鎮幾乎可以一眼望盡(鎮上唯一的加油站還兼簡易郵局),在因魔戒電影取景而成名之前,是個幾乎只有當地人造訪的世外桃源,居民們似乎也決心堅守這樣幾乎是遺世獨立的環境…

目前在 Glenorchy 常見「STOP THE TUNNEL」旗幟,象徵支持 STOP THE ROUTEBURN TUNNEL 活動:反對建造一座 11.3KM 的隧道來縮短 Queentown/Glenorchy 至 Milford Sound 的交通時間。

Glenorchy、Queenstown 與 Milford Sound 之間的距離,在地圖上看似很近,實際上因為山脈阻隔,兩地交通必須經 Te Anau 繞一大圈,這是排行程時困擾不少人的小陷阱。

看到在 Glenorchy 飄揚的抗議旗幟時,當下我腦中浮現的是: 蘇花高 — 讓交通更方便以吸引更多人來,但會不會也因此破壞了那些吸引人的元素呢 !?

在 Glenorchy 的西北方,有一個名叫天堂(Paradise)的地方。

天堂有點遠,而且沒有柏油路,偶爾還要 off-road,開 SUV 卡好(也有小車勇闖,只是不曉得是否負傷)

way to Paradiseway to Paradiseway to Paradise

Paradise 天堂路的終點是 Dart River 河邊,除了步道之外,唯一的人工設施只有一個 山腳下的小涼亭(展示一些生態資料)和一個無水型的廁所。

composting toilet,在 NZ 蠻常見,利用自然循環不沖水,所以無法分解的東西不要丟進去。

Paradise站在河邊,眼前是雪白的山稜、自在崢嶸的植被和幾近透明的流水,只有水聲與風聲,不是懾人心魄的美麗,而是不真實得像獸人來襲前夕的寧靜 (?) XD

停車處旁就是 四條步道的共同入口,前段都是沿著山壁往 Dart River 下游走,路況以碎石為主、路跡明顯,由上而下的植物、岩層滲水豐沛,偶爾還需要手腳並用,我們大約在 1 KM 左右的地方折返。

Dart TrackParadiseParadise

Dart TrackParadise這裡是魔戒中的 Parth Galen(Boromir 便當處)Lothlórien(Galadriel 女王的森林),沒辦法用像不像來形容,除了我們些闖入者,這裡根本就是中土世界啊 ))))

第一次飄浮就踢到車

 

 


同場加映: 布魯斯在 Paradise 為大家示範「第一次飄浮就踢到車」XD      

 


2012-10:初春之紐西蘭南島: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