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Lake Tekapo > Lake Pukaki > Christchurch

2012/10/11(thu)

藍天白雲、風和日麗,立馬折返 Lake Pukaki … Mt. Cook 啊,總算在離開之前見到你一面。

Lake Pukaki (no. 8)Mt. Cook from Lake PukakiLake Pukaki (no. 8)

回程再上一次 Mt. John,在陽光下,所有顏色都鮮活了起來 … 由山上俯瞰 Tekapo 小鎮,冰河藍的湖水與湖畔山色一覽無遺。

Lake Tekapo from Mt. JohnAstro Cafe @ Mt. JohnAstro Cafe @ Mt. John

對於 Mt. John 的形容只有四個字:一定要來!

對於第一次造訪且假期有限的人,如果必需取捨,我的建議是絕對不要放棄 Mt. Cook 和 Lake Tekapo;除了知名、交通相對方便,更是因為它們幾乎濃縮了大部分的紐西蘭印象和所謂的「大景」。

班師回朝,準時還車。

又是 off-road 又是大雪,這次租 SUV 真是太明智了 XD

Subaru Forester 2.5,11天,全險,NZD1012(Apex),總共開了 2173KM,油價約 NZD2.1~2.2/L。

戰利品在飯店 check-in 時順利領到兩個包裹,第一次在紐西蘭網購就上手。情況是這樣的:

出發前在 Net Pharmacy 下單,收貨地址是離境前一個住宿點,理論上萬無一失,但因為供應商進貨問題,行程中收到兩次發貨延遲的 email 通知,眼看趕不及,我去信希望取消訂單,客服立即在下個上班日(假日不服務)協調到由供應商分別出貨,及時在我們 check-in 前一天送達。

Ref:《戰利品》蜂迷

人生第一次 room service梳洗完畢、整好行囊,旅途中累積的疲倦一湧而出,完全不想動了,於是叫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room service,很肥胖 😛

 

 

 

紐西蘭的住宿 (YHA、B&B、Motel、三星旅館) 都沒有提供個人盥洗用具的慣例,有的地方連洗髮、沐浴乳都沒有。在到處都像 outback 的地方要戒掉在台灣或日本「需要什麼臨時再買」的習慣。

2012-10:初春之紐西蘭南島:

  • 影像筆記
  • 旅途小案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