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弘前 > 黑石 > 青荷溫泉

2017/02/08 (wed)

踏上秘湯之路。

第一段:弘前 →(弘南鐵道 30min)→ 黑石。

車窗外是一望無際的蒼茫雪鄉,非常有 fu,但只要一停車開門,冷得人髒話連連 XD

抵達黑石時正下著漫天大雪,光是走到車站對面的弘南バス站都有種舉步維艱的感覺。

先在巴士站買了二日有效的來回乘車券 ざと湯さ券。賣票的阿姨很親切,重要事項都會重複三遍 XD

因為大雪,能見度非常差,既然哪裡都去不了,就找家 cafe 消磨時間吧。

發現一間蠻可愛的菓子店,就在車站的正後方,おかしのオクムラ 菓子 OKUMURA

店內的 cafe 區整面牆都是 Bob Dylan。蘋果與青森幾乎是要畫上等號的,當然不能錯過各式各樣的蘋果甜點。

第二段:黑石 →(弘南巴士 30min)→ 虹の湖公園

因為緊鄰虹の湖公園的道之驛在冬季是關閉狀態,會出現在這裡的幾乎都是等接駁的住客(自駕者也須在這裡換接駁車),前進秘湯之路,這裡應該也是最後一個手機訊號穩定的地點。

青荷溫泉接送點與一般巴士站併設,青荷溫泉接送乘車處的標示比巴士站牌還醒目,即使埋在雪中也很難錯過。

第三段:虹の湖公園 →(旅館送迎巴士 30min )→ 青荷溫泉

這段車程是厚厚積雪覆蓋的狹窄蜿蜒山路,駕駛小心翼翼地慢行(有時其實是滑行),途中還遇到一輛青荷溫泉自備(?)的除雪車(在這種地點的確是需要啦)

 

終於,在失去電力和手機訊號後,得到一句津軽弁歡迎詞「よぐきたねし」(好不容易到了呢!)

青荷溫泉有一個內湯、三個外湯(下圖是滝見の湯),其中一個混浴(有 lady only 時間),不提供貸切。我個人最喜歡健六の湯。

泡完湯,享用旅館贈送的蘋果原汁。

青荷溫泉是「ランプの宿」,顧名思義,油燈是它的重要特色。

主屋後方有一間ランプ小屋,天色漸暗,工作人員會陸續將油燈送到各個房間。

房間裡沒有電器、沒有插頭,只有一盞油燈、暖爐和一支手電筒。

來到快樂的 晚餐 時間。

餐廳當然也是點油燈。等大家差不多到齊後,工作人員統一介紹菜色(左邊是… 、右邊是…)時,有人回答「看不出來耶」,語畢,哄堂大笑 XD

老建築,雞犬相聞,在隔壁房的聊天聲、踮著腳走也掩蓋不了的腳步聲中,一夜好眠~

 


2017-02:真冬・東北、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