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仙台 > 山形 > とれいゆつばさ 列車 > 米沢 上杉雪灯篭まつり

2017/02/12 (sun)

今天往內陸移動。

仙山線再次路過山寺。雪剛停。電線很邪魔。

 

 

到了山形,第一件事就是吃 XD

平田牧場 的金華豚里脊豬排,像勝博殿升級版,鹽燒豬舌也不錯。

 

 

快樂的瞎拼時間,狀態顯示為殺聲震天。

每次到山形都要來 Montbell 交關一下。OUTLET 價大約是台灣售價的一半。有人失心瘋,我卻找不到中意的中層。只因為很可愛就買了三個 S 掛勾 XD

 

再次交關 とれいゆつばさ 列車,往米沢。

車上賣店有很多山形銘酒,來買足湯券的阿伯已經醉醺醺。

とれいゆつばさリゾートしらかみ 上的熱咖啡都是用一般 JR 列車的紙杯,不像 現美新幹線 有自己的專用版。

上杉雪灯篭まつり

無論是搭 shuttle bus 來回會場與米沢駅、參觀各個區塊,漫天雪花和磨肩接踵的人潮都不曾稍歇。

 

 

上次來到上杉神社還是溽暑,再次走上這條參道,兩側變成筆直排列、比人高的雪燈籠,連接神社入口的「龍」、「毘」兩面大旗,多麼熱血(?)的景象!

小雪丘上有一個雪城,攻城者絡驛不絕,所以小雪丘幾乎變成小冰丘。

看了三場雪燈,個人心得:小樽最浪漫,有運河就贏在起跑點;米沢最盛大,有上杉就贏一半;弘前會場最大也最分散,有美鳳姐。

雪夜,米沢駅。

來到米沢總是不能忘記 東光 吟醸梅酒

刺骨寒風中歸來,至福時刻。

 

 

 


2017-02:真冬・東北、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