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 藏王樹冰

2017/02/13 (mon)

買好 樹氷観賞乗車券(山交バス售票處 07:00 開始營業) 就乖乖在寒風中開始排隊。

上車前回頭才發現人龍很長,即使週一清晨,巴士還是大爆滿。

蔵王是一個滑雪區,纜車路線有好幾處,看樹冰要走(以バスターミナル下車位置來說,是繼續往前走)蔵王ロープウェイ

樹氷観賞乗車券有三聯,往返的乘車券之外還有一聯是纜車乘車兌換券,在蔵王ロープウェイ窗口換成正式纜車券就可以出發了。

山下天氣還不錯,樹氷高原駅以上就不行了…

到達海拔 1661M 地蔵山頂駅,氣溫顯示近零下十度,踏出展望台兩步就被強風吹回來 …

隨後有一個台灣團到達,有位年輕女生還沒走出車站就喊著已經凍到沒知覺,她身上穿的是台北街頭常見的絕對乾燥(SUPERDRY)外套。

把這潮牌穿到零下十度、已積雪三個月、還有強風的一千六百公尺山頂… 應該是絕對亂穿。

山頂的能見度很差,除了滑雪客之外,一群人待在餐廳裡等雲開…

待到中午時分(我們好像專程去山頂餐廳吃東西的 XD)風雪才平靜一些,只是雲霧一直散不開,有種鬼影幢幢(?)的感覺。

頂著惡劣天氣走出戶外,看到地藏尊都已經被埋到只剩頭部露在外面。(蔵王地蔵尊的真正風貌

 

 

 

包成這樣、跑到這種地方開運,夠有誠意了吧 XD(開運の鐘

 

 

 

下到 1331M 的樹氷高原駅,平靜得恍如隔世(誇張了)

在藏王遇到的台灣散客團客都很多,粵語朋友也不少,一整天沒遇到路克。

希望大家都不要辜負彼此的好意 ❤

 

 

 


2017-02:真冬・東北、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