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蓬萊軒 > 中部空港 > 台北

2009/02/15 (Sun)

ひつまぶし@あつた蓬莱軒check-out 時間稍晚, JR 車站広小路口附近的大 size locker 被佔滿了, 但隔一個路口, 名鉄車站裡的 locker 位置夠隱秘, 空間多, 搭空港電車也方便。

小旅行的最後一天, 在上飛機之前, 只有一個行程:吃到 蓬莱軒 的ひつまぶし。

這麼煞有介事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避開用餐尖峰時段或可稍減排隊之苦, 但因為飛機不等人, 也只能跟它正面對決了!

我們大約在 11:00 到達位在松阪屋本店南館10樓的 蓬莱軒(松阪屋店), 當時人龍已由店門口開始、以之字形綿延到樓梯口, 在我們之前大約有五、六十個人… 等了大約一個小時後才順利進到店內 (當然也可以自我安慰說「正好是午餐時間」XD), 吃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ひつまぶし」。

問我為它花的時間和金錢值不值得 !? 答案是:YES!! YES!! YES!!

《日本中部空港》騎賽格威(segway)的 security @ 2009-02-15吃完齒頰留香的鰻魚, 精氣神飽滿地往機場出發!

中部空港 原本就是日本幾個國際機場中最新且多彩多姿的一個, 中部地區許多著名的商店、產品在機場也找得到, 加上正在進行開港四周年系列活動, 4F 的 skytown 更是熱鬧得像個 shopping mall。

在開港祭系列中, 有兩個活動蠻特別:i-REAL demonstration賽格威(segway)導覽團(セグウェイ・ガイドツアー)。甚至連 sky deck 上的 security 都騎著 segway, 當場 security 本身就 變成一個觀光景點 😛

《中部空港》Wi-Fi Area機場的 wi-fi area 需要 自備帳號, 所以 小K 還是只能單機作業。

回程的 飛機餐 告訴我們: 航空公司的 cost down 是認真的, 我用 The Duchess (中文片名好像叫「浮華一世情」) 配著吃, 轉移效果還不錯, 但電影沒有很好看 😛

很久沒有做過這種天數的小旅行了, 密度高的行程其實也別有滋味 ~

 

 


2009-02:日本中部 III: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