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上高地

2014/7/16(wed)

上高地自然研究路前晚在浴場遇到一位日本老太太,聊到我們打算早上六點左右到池畔賞霧景,她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說「六點?這個季節大家四點就到池畔了」

被老人家這麼一說,不拚一下怎麼行,雖然整個人昏昏沉沉,還是四點準時報到,果然已有不少人聚在池邊盯著同一個方向,心裡應該都在喊著「come on, baby!」吧 XD

大家在等什麼?等待薄霧瀰漫在水面上、天光朦朧的時刻。上高地有神河内(神住所)、神降地(神降臨之地)之稱,總之是個有神仙的地方,這樣如夢似幻的場景不正恰似神仙出巡嗎!

可是,今天風太大,神仙沒來 Orz

提示我們應該早點出門的老太太?她住高價的湖側房,應該是看一眼窗外發現沒搞頭就回去繼續睡了吧 …

大正池 @ 清晨四點

陰天的河童橋

 

早餐後,由河童橋再出發。

水聲奔騰,風聲簌簌,天陰,微涼,不見穗高山頭。

 

梓川右岸梓川右岸梓川右岸如果問我最喜歡、推薦上高地的哪一段步道,答案是 河童橋~明神的梓川右岸(2016/10 註:步道路徑修改過,我變心不喜歡這一段了 XD),不過兩次遇到猴群都是在 上高地自然研究路 的中ノ瀬園地附近。

上高地這麼大,要說神仙住哪裡,我覺得是明神池。站在棧橋上,自然會有這樣的感覺。無論身旁的遊客再多、人聲再雜,它總是透露著一股神奇的靜謐。

明神池

就算到了神仙的居所,我們畢竟是凡人,肚子還是會餓 😛

嘉門次小屋嘉門次小屋上條嘉門次 以擔任「日本アルプスの父」(日本阿爾卑斯之父)Walter Weston 的嚮導聞名,他在明神池旁建立 嘉門次小屋,距今已一百餘年,目前由他的曾孫(四代目)經營,建築已被登錄為文化財。

食堂 料理很簡單,鹽烤岩魚是名物,除了香酥美味,更重要的是,牠們是喝上高地的活水長大的哦(就養在小屋旁)

梓川左岸小梨平露營場嫌上高地住宿貴,也可以考慮睡帳篷,露營場的設備看來相當齊全。

 

雨後大正池剛回到大正池時下了一場大雨,然後,神仙就出來了~~~

霧氣從山邊湧出、在梓川河面上流竄,來得快去得急,迎面撲來時伸手不見五指,轉眼又消散無蹤,河岸邊只剩快門聲…

雨後大正池

走完兩天維骨力行程,吃個信州蘋果塔不過分吧。 #EscapeTrip地ビール,不錯。 #EscapeTrip走完兩天維骨力行程,吃個信州蘋果塔、喝個當地啤酒,不過分吧 XD

其實在上高地的活動很簡單,就是走很多路、拍很多照、跟很多人打招呼、說很多次「我一定會再來」。

 


2014-07:日本信州: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