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安曇野/碌山美術館、わさび大王農場 > 美ヶ原 > ヒカリヤ ニシ

2014/7/14(mon)

安曇野松本位在北阿爾卑斯玄關口,是登山活動的重要基地,大山大水自然也是戲劇作品的愛用場景(整個族繁不及備載:松本ロケーションガイド,近期的重要作品有 おひさま(NHK 晨間劇「陽子」),還有具(我們這個)世代意義的 白線流

沿著與大糸線平行的國道往北走,彷彿一個又一個曾經奔馳在北阿爾卑斯連峰山麓、安曇野鄉間的主角們,只是越走天越陰、越北雨越大

昨晚還預報會放晴,不料早上的預報就變成全天下雨,硬是到了白馬,果然整片山頭都在雲裡… Orz

折返安曇野,訪 碌山美術館

出身自當地的明治時期雕刻家荻原守衛(號「碌山」),被稱為日本現代雕刻藝術的鼻祖,碌山美術館便是為了保存他的作品和資料而設。

整個園區緊臨學校、委身在樹林之後,著名的教堂式紅磚主建築(碌山館)也是要付過入場費才看得到 😛 入口鐫刻著荻原守衛的名言「LOVE IS ART, STRUGGLE IS BEAUTY」。

館內是禁止攝影的,由戶外展示的「労働者」可以一窺他寫實而強烈的風格。

碌山美術館碌山美術館碌山美術館

大王わさび農場可能是安曇野最有名景點之 大王わさび農場。一車又一車的旅行團之外,還有為了將要帶團的行前教育專業團,熱鬧非凡。

わさび(山葵)喜歡低溫清澈的水邊,來自北阿爾卑斯的伏流水正是絕佳環境,是日本最大規模的山葵農場。園區顧名思義就是一望無際的山葵園(4月~9月會覆蓋黑色的寒冷紗降低日照),幾處餐廳(推烤香魚,沒開車的人可以配啤酒)、賣店穿插其中,有散步道連接。

不過,很多人像我們一樣,不是專程來看山葵,而是逐黑澤明之《夢》(1990 電影場景地)

如果說奔馳在安曇野有國道 237 號(北海道旭川~富良野段)的情調,大王わさび農場應該可以視作 ファーム富田 吧。

※ 山葵、芥末別再傻傻分不清:
沾生魚片、壽司,綠色,會嗆到鼻竇的是山葵(わさび,WASABI),由其根部研磨而成。
沾熱狗、關東煮,(大多是)黃色,酸酸甜甜的是芥末(マスタード,Mustard),由芥菜種籽研磨調味而成。
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わさび農場

南返穿過松本市區後改向東,往 美ヶ原 前進。

雖然距離不算遠(30KM 未滿,爬升 1500M),但路況曲折蜿蜒超乎想像,幾乎有開上太平山的錯覺WAGON R 上山倒是沒問題)

天不開、雲不散,天色陰暗不說,美しの塔、牧場方向的 hiking 路線還起大霧,時間已經不早,轉進 美ヶ原高原美術館

美術館本身可看的內容、可逛的範圍很大(現場地圖有建議 course,分兩邊,加起來近二個小時),由雲上(海拔 2000M)俯瞰的視野自然沒話說,一個小時只夠蜻蜓點水式的參觀,有點可惜,期待他日再相逢。

高原上的小女孩。 #EscapeTrip烏雲來了,快跑! #EscapeTrip高原上,殲滅女性巨人一名。 #EscapeTrip

父老兄弟姊妹們,來自安曇野的冰酒:紅玉。 #EscapeTrip行前不小心發現了 ヒカリヤ ニシ、同時不小心發現可以直接在 食べログ 上訂位,最後不小心手滑,就決定了這一次的 晚餐

信州有優良的風土條件,農產豐富,餐廳食材強調「地產地銷」,鮮美又環保,搭配法式料理手法,五感都得到充分滿足。

最後總評只有一句:我一定要再來。

ヒカリヤ ニシ

2014-07:日本信州: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