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上高地 > 乘鞍高原 > 疊平 > 大黑岳

2014/7/17(thu)

上高地バスターミナル臨別 @ 河童橋特地到 visitor center 再買兩件 mont-bell 的鞋印 T,就要離開雖然穗高山頭在雲裡還是看不厭的上高地。

到沢渡取車後直驅乘鞍高原,雖然観光センター周遭看來人氣普通,停車場卻幾乎全滿,這代表一件事:我們來晚了。

遙望乘鞍山頭,時晴時陰,打消先遊三大瀑布(乗鞍三名滝)再上山的想法,決定搭最近一班 接駁公車 直奔疊平。

乘鞍高原~疊平車行大約一個小時,山路很美也很險,司機還要沿路介紹,途中可以由上往下看三本滝。

進入疊平的入口也跨過長野、岐阜縣界,疊平屬岐阜。正午氣溫 9 度,強風吹來陣陣雲霧,司機說:今天天氣很好…

乗鞍畳平

乗鞍畳平、大黒岳乗鞍山頂畳平 被群峰包圍的バスターミナル(巴士站)腹地不大,除了停車場,只有土產店、簡易郵局及乘鞍神社本宮,2009 年發生過 熊跑進土產店傷人 的事件,如果帶食物到野外,務必小心處理,並且絕對不要餵食動物。

以巴士站為中心,有多條步道往各個山頭,因為我們往回走去看縣界,順道就上了大黑岳(2772M)。

大黑岳在長野側,展望層層山脈十分壯觀,可惜當天雲霧總是散不盡,視野有點朦朧。

走過疊平這段路,我對山下那三個瀑布就沒興趣了 XD

乗鞍畳平

在バスターミナル(巴士站)旁有個 乗鞍山頂簡易郵便局,一年之中只有 7 月 1 日 ~ 9 月 30 日營業,可以買到登山證明和獨特的紀念風景印。

利用公共交通 + 自駕遊上高地 + 乘鞍疊平的話,因為兩邊都有管制區,我們的全程是:
松本 → 自駕 → 沢渡 → shuttle bus → 上高地 → shuttle bus → 沢渡 → 自駕 → 乘鞍高原 → shuttle bus → 疊平 → shuttle bus → 乘鞍高原 → 自駕 → 松本。

松本~上高地、乗鞍的非管制段是普通山路,蜿蜒爬坡程度都還好,路不寬,但大車很多(中部縦貫自動車道 尚未全線開通)。

如果是當日往返疊平,下午二點之後因為天氣/天色的關係,大部分遊人是往下撤的(下山的車很滿、上山的很空),時間要控制好。
2772M 大黑岳到達

2014-07:日本信州: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