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札幌 > 登別 > 地獄谷 > 花鐘亭

2002/5/17(fri)

重裝備寄放東橫inn在starbucks買了杯咖啡, 坐上すずらん後, 我只有一個念頭 — 幸好沒去搭ライラック(與すずらん是同型車), 而且從札幌到登別只要一個小時 @@ ~

出了登別站, 一輛登別溫泉行的道南バス正好等著, 不過現在的路線都會繞進伊達時代村, 會錯過一段櫻並木, 可惜 !!

我們訂的小旅館在溫泉街入口前、國立病院對面, 小小的出入口, 小小的Lobby, 跟以前去過的大阪箕面、箱根Green Plaza都不同, 早到了還得在門口呼喚一下才有人會出現。行李擺好, 才剛出門, 就聽到剌耳的救護車警示聲往溫泉街方向疾駛, 後來看它停在格蘭(Grand Hotel)前, 根據從「私を旅館に連れてって」所得印象, 客人讓救護車帶走是傳統旅館大忌, 但也是重視客人安全甚於旅館形象的表現, 這樣應該幫格蘭加分嗎 ?!

上到熊牧場纜車站, 門口是曾把雅夫(寵物當家的旅行拉不拉多犬)嚇一跳的熊標本, 一旁列了不下十個旅行團歡迎牌 — 嗯, 我們做好遇到歐巴桑軍團的心理建設了。

基本上沒什麼驚喜, 就是一個養了很多棕熊的動物園, 設備感覺有點簡陋, 入場費小貴, 要¥1500, 一大群熊關在一起, 沒事就躺著曬太陽睡覺, 見到人來會坐起甚至站起揮手要食物, 來來去去的旅行團大聲呼喚著牠們, 牠們似乎也某種程度回應著 — 為了他們手中的零食。我不是很清楚設立熊牧場是否有任何保育目的, 看到的是一群完全「人性化」的「野生」動物; 更甚的是固定場次的表演中, 一隻熊被套上口罩表演馬戲, 在牠踢起足球那刻, 我多愁善感的紅了眼眶 — 這是什麼豬頭人類的idea !!!

通往展望台電扶梯的右側是小熊的獸欄, 兩隻還沒斷奶的小熊真是用來謀殺底片的, 只是旅行團急著來急著走, 好像都沒有發現。展望台可以看到四週都是絕壁、清澈度僅次於摩周湖的俱多樂湖。

中午在熊牧場食堂吃親子丼和拉麵, 一般水準, 也不特別貴。在牧場裡賣土產的corner發現, 各地土產內容大同小異, 紫色Hello Kitty、白色戀人、六花亭、Royce、熊出沒…而且售價也各地相同, 是蠻不錯的經營機制或默契。

往溫泉街方向, 半路上瀧本館一直高聲的放送著招攬日歸泡湯客, 很是煞風景。湯澤神社冷清得很, 不似一旁地獄谷停車場的人氣旺盛。登別的泉質是硫磺, 看到地獄谷的景象「地獄」之名所為何來也就淺顯易懂了。山谷裡冒著煙, 還認真的標示了各個噴出口的「X地獄」, 一條最接近地獄中心的步道盡頭有個底部已全黑的水池, 咕嚕咕嚕沸騰著, 有道是有水池的地方就有人丟銅板, 即使是在地獄裡的水池 @_@

溫泉街上的大黑屋在網路上有口皆碑, 一進門招呼奉茶, 殷勤得很, 買了一盒登別限定的饅頭, ¥500不加稅, 與店名無關, 不是大黑店, 呵 ! 保存期限只有兩天, 就代替大家享用了, 紅豆餡, 好吃 !!

回旅館泡湯去! 浴場比起以前去過的溫泉旅館也是明顯小了許多, 露天池圍在籬笆裡, 所謂的view只有屋簷和籬笆之間的一小塊天空, 但也比那些大型浴場多了許多的寧靜和私密。對硫磺泉質完全不必懷疑, 銀飾一泡就黑 😛

泡完湯, 晚餐是在房間裡用(我們的 部屋食初體驗 ); 千萬別小看每一小盤只有一點點的料理, 累積起來飽足感可是十足, 這裡的食物在網路社群中評價兩極, 不知是我們運氣好還是太好養, 女侍來收拾時還喃喃說「吃得真乾淨」(也算為國爭光 ?!), 杯盤狼藉時可以身子一歪就陣亡, 真是無以復加的享受~~

晚上又去泡了一次湯, 透過小小的縫隙看見星空, 這晚又是好夢 ~~

 


2002-05:北海道/道央、道南: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