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東京 > 網走 > サロマ湖 > 網長之家

2005/02/20(Sun)

大行李放在東橫 inn (無料), 細雨中搭 東京モノレール 往羽田。

日航櫃台的小姐掛著「實習生」的名牌, 她不看護照也不要我出示國際段證明, 只埋頭研讀機票, 然後 恍然大悟般的拿出兩張登機證, 微笑著請我們去掛行李。

飛機是穿著新塗裝的 AirBus300, 看起來今天是滿座。東京到網走的飛行距離比台北到香港遠, 但只提供 飲料一杯, 保持飢腸轆轆狀態到達北海道。等行李的空檔, 大家都在忙換裝, 一個二、三歲的小朋友被打 扮得像顆球, 走幾步路連摔了幾跤。戶外飄著細雪, 出口對面的溫度計顯示零下二度, 並不覺得寒冷, 似 乎是個「溫和」的天氣。機場線的網走バス等在一旁, 它的發車時間是配合航班情況的。

雪越下越大, 網走車站前人聲鼎沸, 這裡應該是很多人的道東第一站, 「網走駅」牌子是興奮觀光 客的留影名所。我們趁等車空檔在車站裡吃鮭魚親子丼, 一碗要¥1200, 不太推薦。

 

 


船長の家搭網走バス湧網線往サロマ湖, 外面風雪加大, 乘客很少, 過了常呂 後更變成我們的專車。到了「サロマ湖栄浦」站, 船長の家的招牌就在 下車處前方。

老闆娘(?)親切的招呼我們兩個雪人, 這個民宿的規模比我想像中大得多, 房間含衛浴約十疊大(我們住的 應該就是新館吧 !?), 另有通過某某認證的サロマの湯大浴場(室內)。

サロマ湖的夕陽遠近馳名, 但今天雲層又厚又低, 不時還飄著細雪, 路上只有我們兩個阿三在「散步」….

船長の家晚餐是船長の家的重頭戲(我想很多投宿的人應該都是相同目的), 兩人份的晚餐擺了一整桌, 魚、 蝦、海膽、蟹肉…樣樣不缺, 但這只是第一回合, staff先幫我們點火為幾個大蛤蜊加熱, 接著送來一整 隻螃蟹(帝王蟹 ? 不確定), 現場水煮; 再來一隻剛蒸熟的毛蟹… 然後, 大鮮蚵…. 大扇貝… 還有蟹 腳火鍋………

餐廳裡, 從一開始「すごい… おいしい…」興奮的驚呼連連 , 後來變成一陣陣嘆息和呻吟, 但一旁的廚房竟然還沒休兵, 一道道平常求之不得的美食不斷上桌…. 隔壁桌的阿伯決定回房間拿大砲相機、站在椅子上拍下這個驚人的現場。大戰數合回後, 我投降了, 已 經飽到多一口都吞不下去, 布魯斯生平第一次下意識的把食物上的蟹肉撥開….

這樣一泊兩食每人¥7650, 產地價格真是令人咋舌! ( るるぶ冬の北海道2005上的廣告 )
※ FAQ: 如何預約船長の家
船長の家晚餐食記


2005-02:北海道/道東、關東/日光: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