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東京(下町のパナマ運河体験クルーズ)

2016/05/22 (Sun)

今天都在城裡活動,睡飽出門再來人形町巡一下 加賀恭一郎 的管區,大部分的店都沒開。

年初還在整修、移往仮宮的 水天宮 已經完工、變成大樓一部分重新開張(?)。

cafe ココノハ~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店

本日唯一預定行程是東京下町遊船(下町のパナマ運河体験クルーズ),乘船場就在 TOKYO SKYTREE 樹下,先帶小鴨來北十間川岸散步兼看樹,但沒打算爬樹,瞎逛到了裙樓的 東京ソラマチ 覓食。

對這一帶的餐廳沒什麼概念、也沒有準備,單純因為 cafe ココノハ 門口看起來很好吃(?),就直接走進來 😛

Brunch 吃這樣好像有點太澎湃 XD

江戶時代初期,東京多是濕地沼澤,耕種困難、可供發展的土地不足,德川幕府為防洪治水兼運輸貿易,興建運河,水路逐漸完善,發展至 今日的規模

東京有許多遊船公司,這家 ガレオン 有數種行程,我是行前 透過網頁預約,現場付費(現金)。下町のパナマ運河体験クルーズ,出發!

魯夫人呢?在偉大的航道上!

下町のパナマ運河体験クルーズ

扇橋閘門 @ 下町のパナマ運河体験クルーズ

穿過一座又一座日劇裡無數主角奔跑過的橋樑,略有「東京是水都」的實感 XD

看過 當祈禱落幕時 的人,對這段行程應該會更有感。

這段航行 COURSE 重點是東京的巴拿馬運河:扇橋閘門,位在小名木川上,連接水位較低的十間川方向及水位較高的隅田川方向。

選擇坐船,從低一點的角度看東京,是一種新鮮有趣又別有風情的視角。

下一站,ジャニス・ウォン JANICE WONG DESSERT BAR

行前發現了一位新加坡的厲害甜點師 Janice Wong(黃慧嫺) 在東京開了分店,一直掛念著想要一訪,結束下町航行的午後,直奔新宿。

吃驚喜、吃眼界、吃爽就是不吃飽的地方,有機會一定再來享受口腹的奇妙旅程。

Janice Bar Desert Bar

本日吃吃吃最後一站是買晚餐回飯店隨便吃,大河劇配啤酒。

惣菜晚餐

同學聽我報告完本日行程,建議我們兩個以「胃輪海」之名出道 XD

 


2016-05:初夏東京、鎌倉、江之島: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