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小樽 > 銀婚湯

2017/02/05 (sun)

今天行程有點曲折,一個接駁不順就會很傷腦筋,幸好天氣看來晴朗穩定。

只在(已經開始湧入雪祭人潮的)札幌快閃停留四十分鐘,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正式出陣。

 

スーパー北斗上的中文廣播連唸 super 都會捲舌,聽了很討厭,耳機聲量全開。

雖然天氣晴朗,内浦湾(噴火湾)水氣很重,駒ヶ岳看起來模糊得像海市蜃樓。

 

再度在八雲站快閃轉車三十分鐘。

原來北海道八雲的開拓與尾張德川家有淵源。木雕熊也因為尾張德川家,從八雲開始逐漸變成全北海道名產…(等車無聊看看說明的意思)

 

一早從小樽出發,在札幌搭上往道南的特急列車,繞過內浦灣後在八雲換普通列車,終於在下午二點過後到達無人的落部駅。

下車就會看到一個「徒步兩個小時(如果還活著)就會到了噢」看板 … 北海道就是大器 XD

 

 

不用這麼可憐,只要約好時間,旅館可以配合列車時間接送,車子就等在車站外。

距離落部駅約 15min 車程,到達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銀婚湯 😛

 

 

銀婚湯除了旅館建築內的溫泉浴場,還有四個供住客貸切的外湯,冬季只有三個對外開放,向櫃台索取鑰匙(木牌)即可使用,哪一個外湯有空完全憑緣份。

外湯離主屋都有點距離,かつらの湯是最近的一個,徒步三分鐘,在河邊的林間。

かつらの湯是架高的樹屋造型,樹洞更衣所有點可愛但保證冷得人吱吱叫 😛

 

沐浴在刺骨寒風與溫暖暮色中。

 

 

外湯之二,どんぐりの湯,要在雪地裡過吊橋、走獸徑大約十分鐘。

落部川邊一窟石砌溫泉,值得了所有在雪地裡凍壞的末稍神經,都~值~得~了~

晚餐 主角是富良野豬壽喜燒。

配一壺男山溫酒,微醺最高。

 

 

 

 


2017-02:真冬・東北、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