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余市蒸溜所、小樽雪あかりの路

2017/02/04 (sat)

飯店自助早餐超有誠意之早安小樽。

 

 

早上往余市。小樽駅、雪の中。

 

 

JR 北海道函館本線小樽~俱知安段、往俱知安方向,小樽以西的各站都不能用 IC 卡喲。

 

 

 

早上到 NIKKA WHISKY 余市蒸餾所 玩。

走出余市車站就可以看到 NHK 晨間劇 マッサン 的看板,NIKKA 蒸餾所的石牆則矗立在兩個街口外的前方。

 


前進!前進!酒鬼們,前進!

 

入場免費,如果沒有預約導覽,拿一份說明就可以開始按圖索驥、自由參觀了。

2017 年初起試飲方式變更,需要試飲卡才能參加無料試飲,可以在走進大門左側的見學待合室裡先填妥。

 

經過分擔威士忌製程的多棟建築物,包括八十年前建造、目前世上僅存的一套炭火直接加熱單式蒸餾器(ポットスチル,pot still),來到威士忌博物館(ウイスキー博物館),展示了許多 NIKKA 創辦人竹鶴政孝、莉塔夫婦和日本威士忌的故事。

Ref:

博物館內還有一個有料試飲的 corner,燈光美氣氛佳,服務人員還戴著領結。

 

 

威士忌博物館的下一站就是提供無料試飲的 NIKKA 會館了,出發之前看一下各種試飲酒款的最佳配置。

 


無料試飲是 apple wine、super nikka 和竹鶴 pure malt,棒棒!

試飲會場除了供應調酒用的冰塊冰水、下酒菜販賣機,也為不能喝酒的人準備了支持 NIKKA 度過創業期的蘋果汁。

參觀順路是先試飲再到賣店,飄飄欲仙就容易失心瘋,這一點心機是一定要的 😛

午餐就在 ニッカ会館レストラン 樽 吃點輕食,附近還有以豐盛美味海鮮著名的 柿崎商店,就留待下次吧。

小樽壽司很知名,除了運河、堺町一帶的幾間名店,小城的另一側還有一間評價很好但很難訂的 伊勢鮨,在小樽車站內有一隅小小的 伊勢鮨 駅中店,雖然位置方便,但下午四點半就客滿,狀態顯示為排隊中…

雖然是位在車站裡的立吞,但板前師傅的作業和服務完全不馬虎,味美價廉,名不虛傳。

夜裡的小樽,遇不到藤井樹。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 第二天,週末,會場幾乎要基爆,尤其是運河沿岸(幸好昨天先來,今天根本擠不進去);氣溫些許回升,加上人多,冰雕作品變形得蠻快。

漫步堺町本通,店家大多準備打烊,留下門前的燈飾燭光,氣氛與白天的熙來攘往截然不同,很完美的雪國冬夜。

 

 

 

 

 

 

 


2017-02:真冬・東北、北海道:

  • 影像筆記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