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of 2017

◆ 最喜歡…


電影:《攻敵必救》(Miss Sloane),最喜歡,沒有之一。已經看了三、四遍,需要力量時,就會再看。
劇集:應該是 The Crown 吧,各種方面的考究、精確、節制與意味深長。
書:閱讀速度越來越慢, 2017 也沒有遇到特別喜歡的文學作品。資訊性的推 表裏日本風雲京都

 

◆ 飲食調整

長期有腸胃發炎的現象,2016 年底發現 & 切除大腸息肉。因為原本的生活習慣中並沒有常見的危險因子(燒烤炸物、高油外食、高糖手搖杯… etc.),於是做了 急/慢性過敏原及內分泌檢查

依醫生建議進行飲食調整:在可知範圍內忌所有蕎麥、蜂蜜,(除了旅遊或無法選擇時)平常不吃各種奶製品及酵母類食品(麵包、啤酒…),每天提早一小時起床執行 蛋白質早餐計畫
不便當然有一些,口腹之慾上的犧牲還可接受,厲行了一整年,年底健檢結果得到回報,算是 2017 解開的最重要成就。

 

◆ 木馬屠城


身在特洛伊城中,不可諱言,2017 年在工作上大部分時間是沮喪、煩躁、被各種不合理包圍的。
開年時,還有「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的情緒,到了年末,已經只剩下「天涼好個秋」。
因此更要感謝同在特洛伊城中,只為了對得起自己奮力求生、相濡以沫、楚囚對泣的合作伙伴們,我們彼此才是堅守在這裡的理由吧。
「我們沒有贏、也沒有輸,我們只是在做我們的工作」~ 犯了戒 。是每一天、每一場無聊戰役前旳心理建設。

 

◆ 40+


四十代過去一半了,才非常具體地意識到這件事。
人生已經進入下半場,認真面對退休準備、審視資金配置、加買殘扶險、提高醫療險額度 … 想的盡是生存的風險,「我的死亡已經不會為誰帶來風險」是種不知道該輕鬆還是感傷的微妙感覺。
深切體會到了這個年紀,許多問題已經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只能兩害相權取其輕,憂讒畏譏枉中年,這件事本身也算是收獲吧。

46歲的生日,比起23歲的生日,是加倍甚至在那更之上的美好。這每一根的蠟燭,都是你努力拼命生活至此的證明。 ~倒數第二次戀愛

 

也許從未說過,無論是身邊的或未曾謀面的人們,各種意義上的「陪伴」都能讓我感覺安定、平靜,所以謝謝你們,並祝新年平安順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